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开车时音乐放得震天响,很伤听力

2012-03-01 21:2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开车时音乐放得震天响,很伤听力

    36岁的大刘是一名长途货车驾驶员,开车时间喜欢听音乐,音量还总是调得很大。这种情况持续近两年后,他发现自己的听力越来越差。昨天,他到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检查后诊断,他已是属于“噪声性耳聋”。

  耳鼻喉科的陈志凌副主任说,噪声性耳聋是由于短期强噪声刺激或长期慢性噪声刺激所引起的听力下降。病人常先有耳鸣、继而耳聋,并逐渐加重直至听力完全消失。

  陈志凌说,如今有车族越来越多,开车时的一些不良习惯容易损伤听力:如开车时常常紧急刹车,不仅会造成头颈部损伤,也会因颈椎反射性供血不足而导致耳朵的定向率出现问题,引起耳鸣、听力下降。再比如乱按喇叭、在车内把音乐开得很响、开快车时打开窗户等。“开快车时打开窗户,产生的风噪声可能会超过100分贝,对听力损害不小。”

  此外,“听觉过敏症”也会造成听力损伤。20岁的林姑娘“备战”雅思考试,近一年来,每晚都要戴着耳机做听力测试题,有时甚至戴着耳机睡去。渐渐出现了耳鸣、耳痛等症状,而且会对一些细小声音“过敏”,比如抽纸巾、翻折报纸的响声都会让她难以忍受。陈志凌诊断,林姑娘正是“听觉过敏症”,需住院治疗。

  惠民信息——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减少噪声,保护听力”。

  2月28日~3月3日,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将每天免费发放40只防噪声耳塞(总共200只)送完为止,欢迎有需要的市民来登记领取。2月28日~3月9日(周日除外)特别为听力损失患者提供听力咨询,及各类助听器优惠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警告高音量音乐损听力

荷兰医学专家日前警告说,现代青年习惯长时间听音量过大的音乐,听力受损情况日益普遍。专家呼吁人们对此问题高度重视。 详细>>

常带耳机听力下降 常揉耳朵可护听力

现在的很多人,不论是在上班时、下课时、放学时、还是在公共汽车上总是带着耳机在听歌,尤其是在嘈杂的地铁上,更是喜欢把声音调的非常大,久而久……详细>>

睡觉时听音乐,听力损害更明显

今年3月3日“全国爱耳日”主题定为“减少噪声 保护听力”,专家提醒,因环境噪声污染导致耳聋的人数逐渐增多,减少噪声对人体的危害应该尽量远……详细>>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开车时开窗小心听力下降

 详细>>

长时间听MP3有损听力健康

众所周知,长时间听MP3会损害听力,近日,英国《每日邮报》载文建议遵循“60/60”原则,即听MP3一次不要超过60分钟,音量不要超过……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