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云南白药用处多 不只治外伤

2011-11-02 01:15:59      家庭医生在线

云南白药用处多 不只治外伤

  婴儿脐炎:先用生理盐水洗去患处的分泌物,然后将1克云南白药粉,用消毒纱布敷盖包扎,隔日换药1次。

  婴幼儿腹泻:取云南白药粉1克,用70%的酒精调成糊状,敷于脐窝,并用白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两次。

  腮腺炎:取云南白药粉适量,用食醋或黄酒调成糊状,涂于患处,每日3次,2至3日即可见效。

  小儿秋季腹泻取云南白药粉1克,用60%―70%的酒精调成糊状,敷于脐周并固定,连用3天。

  胃脘痛:取云南白药粉0.5克和痢特灵0.1克,用温开水送服,1天3次,连续服用。

  慢性胃炎:取云南白药粉0.25克,每天服用4至6次,温开水冲服。

  治疗烧烫伤取云南白药粉适量,用白酒或菜油、茶水调成稀糊状,敷于患处,每日3次,可止痛、促进伤口愈合并阻止疤痕形成。

  治疗宫颈炎:用云南白药和氯霉素等适量,加入凡士林调成膏剂,局部用药,每天治疗1次,适用于轻度、中度的宫颈糜烂。

  尽管云南白药用途广泛,使用时还是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切勿自行处理。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的外用价值

一般用药24小时症状好转,1~2次后烧灼感减轻,皮疹迅速吸收干燥,多在7天内获得治愈。详细>>

过量服用云南白药

因此,使用中成药也需根据病因辨证治疗;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使用;不可随意加大剂量或延长用药时间;不要乱搭配,注意合理配伍;注意中……详细>>

云南白药气雾剂注意事项

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保险液时先振摇,喷嘴离皮肤5~10厘米,喷射时间应限制在3~5秒钟,以防止局部冻伤。详细>>

摔伤后喷云南白药管用吗?很多人都做错了

  摔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最容易发生的意外,轻度摔跤一般都不需要太过注意,身体的自我修复力不需要我们太过害怕。但是,如果真的因摔跤……详细>>

腊梅的药用价值

腊梅原产我国中部各省,以河南省鄢陵县的腊梅最为著名。数九腊月,朔风凛冽,唯有腊梅冲寒开放,“挺秀色于冰涂,厉贞心于寒道”,凌寒不衰,守正……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