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防治老年斑中医有偏方

2011-09-27 09:32:18      家庭医生在线

防治老年斑中医有偏方

  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不妨一试

  银耳鹌鹑蛋:

  取水发银耳50克,煮熟鹌鹑蛋3个,加少量黄酒、味精、盐,慢火炖烂后食用,每天一次。

  杏仁:

  杏仁适量,去皮捣成泥状,与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患处,晨起用温水洗净。

  茯苓:

  茯苓适量,研成细末,与鸡蛋清调匀后涂患处,每晚睡前涂患处,晨起用温水洗去。

  维生素:

  把维生素e、维生素a胶丸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还可以每天服用维生素c500毫克和维生素e100毫克。其次是维生素a、b1、b2,它们具有使皮肤柔腻、光滑、润泽,皮肤皱纹舒展,减褪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

  抗衰老中药:

  如人参、黄芪、灵芝、银耳、山楂等等,长期服用,对抑制和消除老年斑都有一定效果。

  其他方法:

  适当参加体育活动,避免长时间日光曝晒和异常刺激,还可采用防晒霜防晒。老年斑如果数量很少,还可用激光、冷冻等手术除掉;色斑数目较多时,宜用5氟脲嘧啶软膏外用,或采用经验方法,每日3次拍打手背,拍打到发红发热,再摩擦100次,大约两三个月可使老年斑自行消失。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怎样防治“老年斑”的增长

杭州的吴阿婆,6年前两颊出现黄褐斑,她没当一回事,寻思着这个年龄长老年斑,再正常不过。可最近,吴阿婆发现自己脸上的老年斑开始发生变化,越……详细>>

老年斑应该如何防治?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状况,而最明显的莫过于脸部上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许……详细>>

老太老年斑晒成了癌 怎样防治“老年斑”的增长

杭州的吴阿婆,6年前两颊出现黄褐斑,她没当一回事,寻思着这个年龄长老年斑,再正常不过。可最近,吴阿婆发现自己脸上的老年斑开始发生变化,……详细>>

只有老人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斑,都知道老年斑的发生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松时,而且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观,由于在生活中……详细>>

老年斑是怎么回事?这十种食物可预防老年斑

说到老年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老人脸上有老年斑的。那老年斑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