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拒绝削发 夏日秀发防晒秘籍大公开

2012-04-26 08:30:04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紫外线肆虐的不仅是我们的皮肤,还有秀发和发型。由于紫外线伤害,头发不仅出现干枯、毛躁的问题,还可能变得油腻,甚至出现分叉困扰。下面教大家一招“瞻前顾后”式,让秀发在夏日里魅力依旧。

  秘籍之“前”——秀发“防晒霜”

  皮肤需要防晒,秀发当然也不例外。出门前,给秀发抹上“防晒霜”。

  秘籍:取出一支潘婷CLINICARE发尾分叉复合精华乳,均匀在掌心揉开,涂抹在发中到发尾的部分,轻轻按摩,用手理顺发尾。既“遮瑕”又“打底”,一箭双雕,再也不怕骄阳的暴晒,也不用再害怕含氯的泳池水了!

  秘籍之“后”——修复发膜

  在一整天和外界的“亲密接触”后,给秀发做个SPA可以及时修复白天受到的损伤。潘婷乳液修复深层滋养发膜,让秀发好好享用乳液维他命原大餐。秀发健康依旧,亮泽依旧!

  秘籍:洗发后,取出适量的发膜,从发梢开始均匀涂抹至头皮以外的其他部分,按摩3~5分钟后洗去。

  “修炼”步骤:

  Step 1:轻柔挤干头发上多余的水分并适度按摩清洁后的头皮,让准备接受密集滋养的头发得到放松;

  Step 2:根据发量,取出适量发膜,用双手的手心按压开,让手掌的温度为发膜加温,激活其有效成分,让发丝更易吸收;

  Step 3:从耳后下方的头发开始,用手心轻捂发丝,并用手指梳理开头发,再着重按摩于头发后1/3部位,让积累损伤最严重的地方得到充足的养分;

  Step 4:一边用手指梳理头发,一边用接近体温的清水冲净,直至没有泡沫。

  拒绝削发

  很多人都有打薄头发的剪发经历,但可能你不知道,用刀片削发的剪发方式极易损伤发髓质和毛皮质,非常容易造成头发分叉和断裂。而削发后立刻烫染,对头发的损伤则更大。所以在剪发时最好避免这样的情况。

  不用尼龙梳子

  因为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所以一般梳头最好选用黄杨木材质的梳子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风温度可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所以要避免经常性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也是影响头发发质的一大关键因素所在,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根大伤元气。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秀发也防晒

秀发也要防晒,你有过这样的疑问吗?美发专家给你的回答是:绝对需要,而且绝不是你戴顶凉帽就可以解决这么简单!详细>>

私人防晒秘籍

一到夏秋,太阳热辣辣地烤晒着大地,紫外线辐射如凶猛的野兽一样,无情地侵入人的肌肤,使人体暴露在外的皮肤造成伤害,引起红斑、起泡、脱皮甚……详细>>

夏日防晒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物要少吃

炎炎夏季来临,紫外线指数强烈,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如果不做好防晒的措施是很容易被晒黑的。本栏目和大家分享一些防晒护肤的小贴士,平时生活中的……详细>>

夏日防晒吃这10种食物 不用擦防晒霜都行

夏日来临,担心晒黑长斑的人们开始撑起太阳伞,并涂抹上防晒霜,准备迎战火力强大的敌人——紫外线。除了做足外在的防晒工作,内在调养同样重要……详细>>

夏日暴晒易衰老 如何正确防晒防衰老

不小心晒伤后不但皮肤痛痒难耐,更会加重肌肤衰老,产生色斑和皱纹。如何防晒 呢?防晒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