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2012-01-17 11:3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添许  转载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一、菠菜

  菠菜在中国被誉为“红嘴绿鹦哥”,其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还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可以使血糖保持稳定;另外,菠菜含有的亚硝酸盐能帮助心脏“通气”,在患者发生危险的时候,亚硝酸盐可以转化成一氧化氮气体,防止心脏突然缺氧。英国的研究家也已经证实,常吃菠菜可以减低心脏的发病率。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含有草酸较高,一次不可食用太多,特别是肾炎患者和肾结石患者。

${FDPageBreak}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二、黄豆

  黄豆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营养价值十分高,不仅有“豆中之王”的称号,还有“植物肉”的美誉。中医认为黄豆味甘,性平,常吃可以健脾利湿,益气养血。现代医生也证实,黄豆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预防心脏病和动脉硬化。

  另外,黄豆还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性激素,内分泌失调的MM可以多吃黄豆类的食品加以调节。

${FDPageBreak}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三、海带

  中医认为,海带味苦,性寒。其功效非常多,不仅可以降压消脂,还可以利尿消肿。但是海带的功能还不仅这些,据最新的科学家研究,海带对心脏也具有重大的调节作用。海带中含有的镁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心肌梗死和动脉硬化,所以想要“护”心的人不妨多吃。

${FDPageBreak}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四、蓝莓

  蓝莓,被世界粮农组织推荐为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可见其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外,还有护心作用的多酚类化学物质,常吃可以降低患上心脏病的危险。

${FDPageBreak}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五、石榴

  石榴性温,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比苹果和梨子要高出20倍左右。除此之外,石榴还含有丰富的多种抗氧化剂,可强心,软化血管,阻碍动脉粥样硬化,更好的预防心脏病。

  除了中国,国际上也有石榴可以预防心脏病的研究,研究证实成年人如果能坚持每天吃石榴或者喝石榴汁,患心脏病的几率可以减少一半。

${FDPageBreak}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六、木耳

  据中医记载,木耳味甘、性平。具有润肺活血的功效,是天然的滋补品,据《新英国药物杂志》报道,黑木耳含有的大量纤维素及抗氧化物,能有效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对防治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有着重要的作用和疗效。

  但是要注意,木耳具有滑肠的功效,容易腹泻的人不可多吃。

怎样保护心脏  六种蔬果最“称”心

  每天使用牙线可以保护心脏

  牙线和心脏,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事实并非如此。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牙病对心脏的危害一点也不亚于高血脂。使用牙线可以预防口腔疾病,大大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为此,美国衰老学专家迈克尔·罗伊森更指出,坚持每天使用牙线,能让你多活6.4年。

  十种有利于心脏病人的食物

  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最受累 8个守护神保护心脏

当今社会,心脏是最受累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器官之一。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脏病猝死的人数达到54.4万,相当于一个小城市的人口总和。近日,英……详细>>

教你5招保护心脏,远离心脏病威胁!

大家都知道心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如何做到保持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不清楚。大多数心血管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健康的食物选择,定……详细>>

蛋黄吃多了伤心脏 保护心脏多吃4种廉价水果

鸡蛋吃多了也不好。据英国媒体8月14日报道,《动脉硬化症》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对已经出现动脉硬化的患者而言,蛋黄吃得越多,血……详细>>

看这种影片毁心脏 吃什么能保护心脏

心脏对於人的重要性,相信不用说也很多人 知道了。对於心脏的保护你又了解多少呢? 每年“心脏猝死”因突发性强、治愈率低, 成为夺取生命的……详细>>

老人应该如何保护心脏? 应该做好哪些保护措施?

年龄大了,老人就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这样才能避免心脏疾病给人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做好对心脏的保护工作,这样才能免受其害,享……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