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在饮食上预防乳腺癌

2011-04-30 09:0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饮食上预防乳腺癌

女性秘话: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

  据估计,改善饮食习惯可以预防1/3的乳腺癌发病。

  1、早晚一杯牛奶

  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

  每天喝两杯牛奶,既能够保证基本的营养需要,又有利于乳房健康。

  2、每天3杯白开水

  每人对水的需求不同,建议每天保证三杯水,早上起床后一杯、午饭前一杯、下班前一杯。外出或锻炼的时候带一个水瓶,随时补充。

  3、降低食盐摄入

  不吃辣酱、榨菜、腌菜、香肠、薯片、虾条、麻辣豆腐干等高盐食品。

  4、多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帮助肌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5、每周吃一次海带

  海带和紫菜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6、粗粮细粮搭配食用

  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肌体排毒,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

  7、每天食用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的植物异黄酮能够抑制肿瘤生长,防止癌症,尤其是乳腺癌。

  8、坚果、种子类作为零食

  坚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但要记得选择不加盐炒制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可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由于乳腺癌的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死亡率高,因而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也是让多数人极为关注的,一项调查显示指出,戒烟可预防乳……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疗方

其中包含了植物雌激素,能有效地降低体内雌激素的负面影响。亚麻谷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或选择两汤匙的亚麻籽油调匀。详细>>

生活中9个预防乳腺癌的捷径

乳腺疾病是现在很多女性都有患的一种女性疾病,那么女性们该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增生等疾病呢?下面就来教女性们生活中9个预防乳腺癌的捷径,赶……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负离子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女性在当代社会中各方面的压力非常大,职场、家庭都要顾及到,十分劳累,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癌很容易缠身。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详细>>

预防乳腺癌 从负离子疗法开始

女性在当代社会中各方面的压力非常大,职场、家庭都要顾及到,十分劳累,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癌很容易缠身。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