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美研究称卵巢癌或始自输卵管

2011-04-25 21:4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研究称卵巢癌或始自输卵管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通过在实验室模拟卵巢癌形成过程发现,卵巢癌可能始自输卵管,而非卵巢。

  美国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在一些携带卵巢癌基因的女性输卵管组织中发现了“可能发展为严重癌症的细胞”,因此他们决定在实验室内模拟卵巢癌形成过程。

${FDPageBreak}

美研究称卵巢癌或始自输卵管

  输卵管是从女性卵巢连通至阴道的管道,包括中输卵管和侧输卵管,卵子经此管道排出。研究人员提取一些输卵管细胞并改变它们的基因片段,使其能够像癌细胞那样分裂。实验显示,和真正的癌细胞一样,这些“人造”癌细胞可以迅速增殖,并离开原发组织,在其他组织内生长。如果把这些“人造”癌细胞植入动物体内,它们能够催生在结构、行为和基因构成上与人类严重卵巢癌极其类似的肿瘤。

  报告作者之一龙尼·德拉普金说,这一研究表明卵巢癌可能来自输卵管细胞,它将有助于寻找新的卵巢癌生物标记物,为今后的卵巢癌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卵巢癌是女性面临的第5大癌症。据统计,全球每年新增大约20万卵巢癌患者,并有11.5万患者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证明输卵管是通的?输卵管堵塞应该怎么办?

输卵管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对于女性的生育功能来说,更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输卵管是精子上行的通道,是受精卵结合的场所,同时也是……详细>>

七成卵巢癌发现已属晚期 4种食物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具有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特点,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亚洲卵巢癌发病率为6.1/10万,上海卵巢癌发病率为7.1/10万。目……详细>>

卵巢癌的食疗小偏方

做法:将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与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炖煮。先大火后小火,煮2~3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详细>>

消除卵巢癌的食疗方

选料与配比:高丽参10克,黄芪10克,党参18克,山药18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陈皮5克,桂圆肉14克,猪排骨300克或整光鸡1……详细>>

女人老腹胀当心癌 卵巢癌常见6症状

卵巢癌是一类很难被早期发现的癌症,对女性健康危害非常大。一些人认为,盆腔内长了肿瘤一定会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不少卵巢癌病人或家属也有这样……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