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毛衣最爱藏螨虫 理应半月洗一次

2017-10-26 18:01:19      家庭医生在线

入秋了,春天收起来的毛衣该是时候拿出来“晒晒”了。很多人往往不太注重这个事情,因为他们觉得收藏之前已经清洗过了,为什么拿出来还得再洗一遍呢?多麻烦,毕竟别说藏得严实的毛衣得再清洗,连冬天里穿的时候都不怎么洗呢!事实上,即使是冬季,衣物同样也是非常必要进行定期清洗的。

毛衣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御寒“武器”,可是很多人,由于怕洗起来麻烦,再加上总认为毛衣是穿在外衣里面,故而很少洗。有的人一穿起来两三个月才洗一次,有的则时间更长。

对此,专家提出了不同意见,毛衣虽然多数是穿在外衣里面,可是人们一旦到了办公室,或商场、饭馆等公共场所,还是会把外衣脱掉,这样毛衣也会与外界环境相接触,很容易沾染上许多外界的细菌、微生物、螨虫等。

有些细菌和微生物是致病和有害的,如果毛衣长时间不清洗,这些有害物质便会在毛衣里繁衍。在日常生活中,这些有害物质可能通过人体口腔、鼻孔、皮肤等途径影响人体健康,可能造成肠道、呼吸道、皮肤等方面疾病。

皮肤科专家说,螨虫会侵害皮肤,会使脸上起疙瘩,使皮肤粗糙。如果皮肤有破损,毛衣上所携带的有害细菌和微生物可能会侵入肌肤,影响伤口的愈合。

最后,专家建议,即使穿在外衣里面的毛衣最好半个月就清洗一次,最多不要超过一个月。如果外穿的毛衣,还要适当增加清洗的次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侵害皮肤 螨虫 毛衣清洁

螨虫最爱三种人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螨虫是继跳蚤、苍蝇之后,最为猖獗的人类居室害虫,它专靠刺吸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皮肤腺分泌的油脂等为生。螨虫种类很多,差不多有50万种,其中……详细>>

湿热环境易滋生螨虫 除螨需一洗二晒三拍打

螨虫是我们健康和美容的大敌,除了能诱发青春痘、酒糟鼻外,还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秋季多阴雨天气,目前的湿度和气温都非常适……详细>>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湿热环境更易滋生螨虫 学会三大招轻松除螨虫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没想到,整天自以为干净的自己,堡垒却早已从内部被攻破了,那些一个个细小的螨虫,在你的身上安了家,并在你的家里产下……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长螨虫?面部有螨虫的5大症状表现

面部存在螨虫确实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只要擅于发现还是会明确自己的面部是否存在螨虫的,这个并不困难。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