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撕掉颈椎病的六大“伪装”

2011-01-17 08:2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撕掉颈椎病的“伪装”

  我们知道,很多疾病都可能有相同的症状,很容易被误诊。同样,有6种由颈椎疾病引发的症状,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患者一定要及时撕掉颈椎病的"伪装",及时就医。

  伪装一:高血压。颈椎病容易被高血压掩盖,患者往往关注高血压更甚,但事实上颈椎病可导致血压升高或降低。这与骨质刺激交感神经有关。与单纯的高血压病人不同的是,有颈椎病的患者还常伴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现象。

  伪装二:心绞痛或胸膜炎。这种情况下,病人会感觉一侧乳房或胸大肌有疼痛感,这是因为颈椎增生的部位压迫了第6、7颈椎的神经根。由于疼痛位置与心脏过近,容易误认为心绞痛或胸膜炎。

  伪装三: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患者会在行走中因突然扭头、身体失去支持而摔倒,容易被误诊为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病,这是由增生的骨质压迫椎动脉引起的。

  伪装四:食道癌。患者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来逐渐发展为吞咽困难。时轻时重。很多患者首先怀疑是食道癌。因此建议可以先做喉镜、胃镜排除癌变,再做CT扫描确诊。

  伪装五: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由于肢体和排便问题在症状上表现更严重,因此患者往往忽略颈椎问题。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脊髓的椎体侧束神经受到压迫、刺激所致。

  伪装六:视力障碍。这种情况是由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具体表现为患者的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只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有时还伴随着颈部疼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是颈椎问题?揭颈椎病的5种“伪装”

由于对颈椎病的认识不全,大多数人只有在出现脖子僵硬、肩膀疼痛等症状时才会想到颈椎病,但在出现心绞痛、眼部发痒、视力下降等症状时却很少考……详细>>

得了颈椎病?颈椎病的医院疗法

过去被视为老年病的颈椎病,现在却有了越来越“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许多都市的年青人由于工作和职业关系,往往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下……详细>>

颈椎病成流行病 缓解颈椎病按这3大穴位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可殃及多个器官,留意这5类颈椎病!

颈椎病是十大顽症之一,颈椎在身体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最近这几年,颈椎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这除了跟颈椎肌肉老化外,也和不良……详细>>

百病始于颈椎 缓解颈椎病常按3大穴位

生活中,人们常常嚷嚷颈椎疼,却很少拿它当回事,也不刻意保护颈椎。专家指出,“万病之源,起于颈椎”,如果保护不好颈椎,整个身体都会生病。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