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疥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手部保护注意 戴手套有禁忌

2010-12-07 08:36:26      家庭医生在线

手部保护要注意 戴手套也有禁忌

  忌过大过小

  手套过大,达不到保暖效果,并会使手指活动不便,影响工作;手套过小,会使手部血液循环受阻,引起不适。手套大小适度的标准是:戴时顺畅,戴上后舒适,手指活动灵活,脱时方便。

  忌互相借用

  自己的手套忌借给别人,也忌借用别人的手套戴用,以免传染皮肤病。例如,手癣、疥疮等,都可能通过手套传染。

  骑自行车时忌戴用人造革、尼龙或者过厚材料制作的手套

  因为冬季人造革容易发硬,尼龙太滑,摩擦力小,骑车时戴用容易滑手。戴过厚材料制作的手套会使手指活动不便。这些,都不利于保证骑车时的安全。

  忌不因人制宜戴用手套

  戴手套应因人制宜,有区别地去选用,才能达到戴手套的目的。例如,老年人皮肤比较干燥,手足怕冷,手套应选用轻软的毛皮、棉绒或绒线制作的为宜;儿童手小、皮肤薄嫩,手套材料应选用柔软的棉绒、毛线或弹性尼龙织品为好;多汗、爱出汗的人,冬季手掌容易湿冷,以选用棉织制品手套为佳,既保暖又有良好的吸水性,并且可经常洗换;手足爱皲裂的人,宜于戴用两层手套,外层可厚一点,里层则薄一点,这样即使天天往手上涂抹防皲裂的药膏,也不至于使手套太脏,因为里层手套可以随时抽出洗涤,烤干再戴。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脱皮粗糙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有效保养手部肌肤

手部脱皮粗糙怎么办?如何保持手部滑嫩滋润?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养护好手的重要性不亚于脸部肌肤哦,那么究竟如何保养手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人体手部的穴位

人体手部的穴位?人体手部的穴位:详细>>

冬季干燥手部的按摩护理

先将按摩膏等产品泡在水中,直到出现丰富的泡沫和宜人的芳香,把手轻轻浸湿在泡沫之中。详细>>

6步手部按摩操

第一步按摩手背,先从虎口处开始。虎口往往干纹比较严重,用大拇指进行揉搓,并帮助手霜吸收,舒展干纹。详细>>

6步手部按摩操 还你娇嫩玉手!

第一步按摩手背,先从虎口处开始。虎口往往干纹比较严重,用大拇指进行揉搓,并帮助手霜吸收,舒展干纹。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