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冬日也要选能防紫外线的衣料

2010-12-23 08:01:14      家庭医生在线

冬日旅游选衣服有讲究,正确选择能防紫外线的衣料

  只要掌握要诀,普通衣服也可以躲掉紫外线干扰。据台湾《康健》杂志介绍,衣服材质、颜色、纺织密度、含湿度等,都会影响紫外线吸收。

  化学纤维比棉防晒 最易为紫外线穿透的材质是棉,其次是化学纤维中的尼龙、人造棉、丝,聚酯(人造纤维的合成纤维)紫外线穿透率最差。

  紧 愈紧密的针织或平织布料,紫外线防护能力愈好。选择遮阳帽时,除非有特殊加工,否则帽子的孔隙愈大,紫外线防护效果愈差。

  厚 一般要达到牛仔布的厚度,才可以阻隔掉紫外线,而且牛仔布料多为深色,不用加工就有很好的抗紫外线效果。

  深 所有染料都能吸收可见光,但深色染料吸收范围更广,因此颜色愈深,抗紫外线效果愈好。以聚酯为例,黑色布料紫外线透过率为5%,淡绿或白色布料的透过率则高达15%~20%。

  防水 织物在湿润的情况下,紫外线防护效果较差。此外,表面有光泽的材质也能反射紫外线。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击白内障 来个黑超防紫外线

人的眼睛有一个类似照相机镜头的结构,叫晶状体。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逐渐老化、变混浊,这就是得了白内障了。太阳光紫外线照射时间越长,患白……详细>>

紫外线强 户外活动要防晒

今天天气将以晴为主,白天气温迅速上升,紫外线照射强度大,户外活动的朋友要采取有效的防晒措施。详细>>

夏天吃这些,击退紫外线

阳光明媚的天气,除了遮阳散墨镜和防晒霜,是否有可以滋养肌肤、防止晒伤的食物,帮助人们阻隔烈日的暴晒呢?有!其实日常普通的食物也能防晒,以……详细>>

紫外线,我恨你

我想,你肯定对那颗毒辣辣的太阳恨之入骨,它不仅轻易摧毁你那堪称完美的妆容,更可恨的是,身上的黑色素总是一呼百应,夏日炎炎,豆豆、雀斑来……详细>>

购买防紫外线伞有学问:伞面宜大不宜小

随着夏日到来,天气逐渐炎热。防晒护肤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其中购买防紫外线伞更是一些女性消费者的青睐。面对市场上价格从二、三十元到……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