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美白牙膏长期用易磨损牙表面

2010-05-28 06:3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谁都希望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因此,往往把牙齿美白寄希望于各种具有美白效果的牙膏上。事实上,牙膏的美白功能只适合于“个别”人群,并且不能长期使用。

  美白牙膏的作用是保持口腔清洁,其美白效果是添加了摩擦剂。但只能对抽烟等引起的轻度牙齿变色有用,而对四环素牙、氟斑牙等深层着色者基本无效。此外,使用美白牙膏1周后,如果牙齿污垢没有明显改变,最好停用。

  牙科专家建议大家不要长期使用美白牙膏,特别是通过颗粒摩擦的牙膏会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牙渍更容易沉积在牙齿表面。含氧化物牙膏的主要成分是双氧水,尽管其浓度较低,但仍有可能对一部分敏感人群的口腔造成一定的刺激,如发酸、怕凉、肿胀等。

  要保持牙齿的长期洁净、美白,刷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一定要保证每天刷牙3次和正确的刷牙方法。任何牙膏都不能彻底消除牙齿色斑,只能起到保健、预防或改善“黄牙齿”的作用。此外,如果有喝咖啡、有色饮料习惯的人,最好能及时用清水漱漱口,减少色素沉着的机会,并定期去医院洗牙、看牙,在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齿变色之前,不要盲目相信美白牙膏的所谓神奇功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使用药物牙膏反而易患牙病

为了口腔健康,不少人选择药物牙膏。然而,日子久了,有人发现不但没有获得一口好牙,反倒患上了牙周炎。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不少药物牙膏都存……详细>>

英国推出护牙新指南 美白牙膏越用牙越黄

牙齿好,吃嘛嘛香。牙齿对人体的健康来说非常重要,如何保护牙齿?爱护口腔?如何避免蛀牙?今天小编介绍几个保护牙齿的方法。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警惕:别用柠檬汁美白牙齿

详细>>

注意:老用脱敏牙膏刷牙毁牙

详细>>

注意:全家不要共用一支牙膏

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