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五天熬夜应酬后心肌梗死

2010-04-09 16:19: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凌晨,应酬完客户的黄先生突然感觉浑身乏力、胸闷、胸痛,送到医院后被确诊为心肌梗死,幸亏及时抢救。黄先生今年50岁,他已连续五天熬夜应酬。

  最近,杭城各大医院夜门诊量攀升很快,因夜生活频繁引起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医学专家认为,“夜生活综合征”该引起重视了。

  夜门诊最近火爆

  “夜门诊最近特别火爆,真让人搞不懂。”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蔡文伟博士说。

  蔡文伟根据他和同事的临床调查发现,夜间急诊出现“三多一迟”现象:看病时间推迟,三种疾病增多。

  过去,夜晚就医高峰一般出现在10点左右,而近日高峰时间却延迟到后半夜,尤其集中在凌晨1点。

  醉酒是主要诱因

  三种增多的疾病分别是:酗酒引起的酒精中毒,与前几年相比,该疾病在晚上的就诊率上升25%至30%;打架斗殴造成的创伤;交通事故导致的外伤,比如喝酒过度后驾车不慎导致撞车。

  经过对病例的分析,蔡文伟他们发现,醉酒是夜间各种创伤的主要诱因。

  猝死几率明显增加

  “夜间活动结束后,精神长时间处于亢奋状态,难以入睡,白天萎靡不振。”心血管内科教授屈百鸣指出,年高体弱及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者,夜晚过“劳”更是雪上加霜,心肌梗死、中风甚至猝死几率明显增加。专家提醒,夜生活绝不能变成习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确诊心肌梗死?

当我们身体出现胸痛伴胸闷、心悸、心慌、气短等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可能与心肌梗死有关。心肌梗死又叫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详细>>

心肌梗死治疗获突破

详细>>

哪些不良因素会引起心肌梗死?

对于心肌梗死,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危及生命健康的疾病,几大高危人群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吸烟、肥胖、过量饮酒、情绪过度激动的人……详细>>

戒烟限酒预防急性心肌梗死

调查显示,心血管疾病正在越来越低龄化,20多岁的年轻人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已不罕见。专家表示,由于现在吸烟者越来越年轻化,导致年轻人出现急性……详细>>

熬夜后心口疼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经常熬夜,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和平时体质较差有关,熬夜者身体处于活动状态,为保证身体正常而会增加心脏工作压力,时间久会出现疼痛……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