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心脏病“杀害”了多少明星

2010-03-14 17:01: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被心脏病“杀害”的明星



  2009年6月25日美国著名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病因心脏停搏在洛杉矶的一家医院去世。



  2009年5月12日知名情景喜剧导演兼演员丁霄汉因心肌梗塞于5月12日逝世,终年42岁。



  2008年10月18日凌晨,在中国影坛上活跃了半个多世纪的电影大师谢晋在故乡上虞因病去世,享年85岁。据虞外宣办了解到的消息,谢导的死因是心源性猝死。

${FDPageBreak}



  2007年6月23日1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先生,因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2007年6月23日18时30分在北京的家中去世,享年59岁。



  2006年12月20日国家一级相声大师马季在北京安昌平中医院天通苑分院因病逝世,初步判定死亡原因为心脏骤停,终年72岁。



  2005年8月18日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今日下午被发现在家中去世。据了解,高秀敏死因为心脏病发作。高的丈夫何庆魁当月内痛失两位亲人,何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8日在广州因车祸去世。

${FDPageBreak}

  2005年7月2日,古月在广东三水区某桑拿中心刚洗完澡,一开始感到胸闷,后来越来越严重,家属在晚11时03分叫急救车,车在5分钟内赶到,此时,古月一见医生,立即两手抱住医生的手说:“我不行了,我不行了。”一分钟后,古月的身子开始发灰发黑,进入濒死状态,从那时开始,古月的呼吸、心跳,就再也没有恢复。到了医院,古月的心电图仍是一根直线,起搏器工作几个小时,溶栓抢救也进行过多次,甚至进行过两次电击,然而古月的眼珠仍呈固定状,瞳孔一直放大。当晚11时09分在医院逝世。

  从1981年在《西安事变》中第一次扮演毛泽东到死那天,他已经先后在《四渡赤水》、《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等影视作品中扮演过84次毛泽东。

  被心脏病“警告”的明星

  三宝

  著名音乐人、歌曲《暗香》的作者三宝因为心脏衰竭,送往医院救治,并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在三宝的病历上写清了他的病情:急性胆囊炎导致静脉血管喷张进而导致心脏衰竭,医生要求家属在手术前准备20万医药费。情况十分危险。

  冯小刚

  著名导演冯小刚,早在拍摄电影《大腕》的时候,就曾经心脏病突发,而2001年在录制央视《艺术人生》及几个月后出席中国电影表演艺术论坛年会时,两次再发心脏病。

  古巨基

  2006年6月,古巨基生病入院,后经公司核实,其纪经公司透露,古巨基因为心脏出现问题而入院,此前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不过都没有这次严重,是由于血管有点窄,导致有时候心脏供血不足。

  潘安邦

  2007年7月,以《外婆的彭湖湾》一曲红遍华人世界的潘安邦,因情绪激动而心脏病复发,被送入医院急治。经过医生诊断后,证实潘安邦的主动脉阻塞,并进行动手术。

  阿杜

  2004年1月,阿杜开庆功会收到公司送的一台心肺功能训练机,而阿杜因为在2003年4月开始有了严重的心悸,阿杜说:“心跳得很快,仿佛隔着衣服都可以看到心脏的跳动,快到心脏感觉要停了,那种感觉很可怕,医生要我多放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星突发心脏病的5个原因

近年来,从事演艺事业的导演、演员,在拍摄或演出时突发心脏病的还真不少。那么,为什么在演艺界人士中,心脏病会接连发作?分析起来大致有这样……详细>>

降血脂防心脏病

控制高血压的低脂饮食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该类饮食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全谷食物、鱼肉、禽类和低脂奶制品,其热量、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都极低……详细>>

心脏病宜多食坚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供,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既然这种疾病不可避免,那么就应该积极勇敢的去面对,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详细>>

心脏病吃什么 有助“强心脏”食物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每时每刻都在“赶时间”。但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过于忙碌、紧凑的时间安排,会增加发病风险,严重时,甚至可能危及……详细>>

心脏病自测 有助“强心脏”的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心血管疾病也有高发的态势,然而心脏病更是危及生命。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