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看电视超过5小时 伤肺

2009-01-07 11:0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徐春昕  转载

  据“印度新闻网”报道,罗马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一个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如果超过5个小时,那么其患上哮喘的几率会上升50%以上。 

    这项研究对2万名6—7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而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喜欢待在电视、电脑和游戏机前,日常活动量较少的儿童通常胃口都不佳,且他们的肺因为长时间地进行浅呼吸而得不到应有的锻炼,还容易受到二手烟的伤害。 

    研究者之一的柯博医生在报告中指出,过长时间的静坐会减少儿童自然的深呼吸,降低他们对气管的控制能力,再加上缺乏运动导致的肥胖,使他们患上哮喘的几率增加。此外,孩子们看电视时,往往还会吃很多含盐的食品,而对盐的过度摄入也会让孩子患哮喘的可能性提高2—3倍。 

    因此,英国肺病基金会建议,那种将孩子培养成“沙发土豆”的电视文化,正在严重威胁着孩子们的健康,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并避免这个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