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专家警告高音量音乐损听力

2008-11-17 10:2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荷兰医学专家日前警告说,现代青年习惯长时间听音量过大的音乐,听力受损情况日益普遍。专家呼吁人们对此问题高度重视。

  据荷兰《人民报》报道,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听力专家扬·德拉特说,近年来,由于爱听高音量音乐

  而导致听力下降的人逐年增多,荷兰“听力问题一代”正在形成。据统计,目前已有约12万名荷兰人因高音量音乐的刺激而听力受损,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两万人的速度增加。

  德拉特指出,听力一旦受损就无法恢复,年轻人必须高度重视保护听力。他说,由于随身听等电子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大音量播放音乐不会影响音质,这使部分消费者更迷恋高音量音乐,有人甚至以130分贝的乐声为享受,浑然不觉其害。

  为引起社会重视,荷兰听力基金会进行了一项调查,邀请国内某知名电台的六名音乐栏目主持人测试听力,结果令人吃惊:六人听力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人年仅29岁,听力却已相当于75岁的老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车时音乐放得震天响,很伤听力

详细>>

长时间听MP3有损听力健康

众所周知,长时间听MP3会损害听力,近日,英国《每日邮报》载文建议遵循“60/60”原则,即听MP3一次不要超过60分钟,音量不要超过……详细>>

睡觉时听音乐,听力损害更明显

今年3月3日“全国爱耳日”主题定为“减少噪声 保护听力”,专家提醒,因环境噪声污染导致耳聋的人数逐渐增多,减少噪声对人体的危害应该尽量远……详细>>

美研究发现音乐可以使听力增强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受过音乐训练的人更容易在嘈杂的环境中分辨出别人的讲话内容。详细>>

3个听力受损的“隐形表现”?4种伤听力的行为立即更正!

听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能听见世间万物美好的声音。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因素而使得听力受损,长久下去可连累大脑,严重时可诱发老年痴呆症。……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