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吃巧克力让老人更健康乐观

2008-07-26 16:29: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常吃巧克力会让你步入老年时腰围更细、身体更健康,心态更乐观。这是一个历时 40 多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

  从上世纪 60 年代起,芬兰奥卢大学和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小组就开始对 1367 名出生于 1919 年~ 1934 年的赫尔辛基商人进行追踪研究。结果发现,有吃巧克力习惯的老人身体更健康,心态更乐观,幸福感更强。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月刊》上。

  调查显示,喜欢吃巧克力的老人身材更瘦削,腰围更细,患糖尿病的几率低于吃其他甜食的男子。而且,他们的受教育程度也略高于吃其他甜食的老人。

  不过,最大的差别在于其心理的满足感和对生活的态度上。

  喜欢吃巧克力的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更满意,感觉更幸福,孤独感更少,而且更不容易感到抑郁。而且,跟不吃甜食和吃其他甜食的人相比,他们更愿意计划自己的未来。

  此前有研究显示,吃巧克力有助于脑内啡的分泌,脑内啡能让人产生快感,降低对疼痛的敏感度。

  跟此前的研究相比,这一显示吃巧克力有益健康的研究有个显著特点——它不是由巧克力制造商赞助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巧克力 要口味更要健康

巧克力是大家都比较的熟悉的一种甜品,对于巧克力大家都见过很多,尤其是形状颜色等有很多的种类,所以对于巧克力的一些食用注意事项。详细>>

巧克力和牛奶能一起吃吗?吃巧克力的5个禁忌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牛奶和巧克力成了人们非常喜爱的食品,且具有非常高的营养物质。那么,巧克力和牛奶能一起吃吗?详细>>

巧克力食用注意:下午千万别吃巧克力

有些孩子对巧克力情有独钟,一些父母也常用巧克力来哄孩子,但作为一种高热量食品,其中蛋白质含量较低、脂肪含量偏高。详细>>

吃巧克力竟能缓解咳嗽 盘点巧克力功效和作用

巧克力不但美味,还有不少健康功效。英国《每日邮报》刊文称,英国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巧克力还可以成为治疗普通咳嗽的食疗方法,其中的……详细>>

减肥嘴馋就吃巧克力 不可思议巧克力减肥法

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