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劳累男人最缺的是什么?

2008-01-28 13:5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男人作为家庭和社会的支柱,最容易透支的就是健康,而饮食则是身体能够承受重任的基础。不过,在营养素的需求上,男女却存在一定区别。番茄红素、锌和维生素E是男性最需要的营养素,一定要保证每天都摄入一些。


番茄红素让前列腺更健康
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它可以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
番茄红素需要经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才能更易于人体充分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锌提高精子质量
锌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以及其他多种生理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男性应经常吃点海产品,一个小小的蚝或2~3个牡蛎,就可以为一个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的锌。含锌丰富的食物还有鱼、猪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黄豆和豆制品。


维生素E保护心血管
男性的胆固醇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他们更易患高血压、卒中等疾病。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因此提倡男士们多吃这类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劳累最伤身 中医教你怎么防

整天忙碌的工作、学习、生活,很容易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各种劳累,要当心,以下五种劳累最伤害你的身体!要多加防范。 详细>>

警惕!长假狂欢引发4劳累

难得的一次长假,不少人都准备利用十一佳节进行狂欢,让心灵来一次彻底的放松。然而,心情是欢快了,但身体却有可能被透支。因此,在长假期间要学……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说明你太劳累该休息了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处于比较忙碌的状态,过于劳累会让自己的身体处于负荷状态,就会影响身心健康,时间久了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所以,……详细>>

身体感到劳累时,会发出这5个信号,不要硬撑了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竞争激烈,年轻人背负着各种房贷和车贷,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和负担,往往压得他们喘不上气来。很多年轻人为能拼业绩,提高生……详细>>

拔罐后皮肤黑紫 为劳累所致

拔罐是传统的中医疗法,科学的拔罐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中医介绍,拔罐后通过观察皮肤的颜色、气味等,可以了解身体的健……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