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让脸部表情在面试中发挥魅力

2010-07-30 08:26: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了让你的面都表情在面试中更加发挥出应有的魅力,让考官受到极大的感染。收到表情达意的良好效果,建议你用好面部表情。

  保持面部表情的基调

  求职面试时,面部表情的基调可以归纳为两句话:端庄中有微笑,严肃中有柔和。微笑能使脸上呈现出较多的轻度曲线,如果说直线表示一种“理智与平衡”,那么曲线就表示一种“变化与流动”。达·芬奇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里,在她白净的脸上,眼角和嘴边都浮出了轻度的曲线,使我们看到了她的亲切和端庄。笑能使血液流动加快,红唇皓齿,肤色红润鲜明,光彩照人,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能使对方产生快慰、亲切、友爱、满意的情绪体验。同时,也为双方交谈创立良好的气氛。

  表情灵敏

  脸部表情要具有灵敏感。一般地说,面部表情应该和有声语言所表达的情感同步进行,不要让说的内容和面部表情脱节,无论是面部表情的超前和滞后,总是会让对方感到虚假别扭,叫人啼笑皆非。所以,面都表情应当做到迅速、敏捷地反应出内心的情感。

${FDPageBreak}

  表情鲜明

  脸部表情要具有鲜明性。脸上所表达的感情,不仅要准确,而且要明朗化。要使你脸上每一点微小的变化,都能让对方觉察到:喜就是喜,悲就是悲。一定要克服那种似是而非,模糊不清的表情,千万不要让对方捉摸不透你的意思,感到你深不可测,捉摸不定。

  表情真实

  人的面部表情,往往是来自于本能的反映,但也有的是由于某些特殊原因特殊环境而给自己脸上带上一个“假面具”。饭店宾馆的微笑服务,就是典型的例子。即使受到顾客的“白眼”和指责,也不能流露出任何表示不满的表情,那时的微笑便成了它的面具。久而久之,那种不由衷的笑,便成了她的戏剧脸谱。所谓真实,就是要让考官从你的面部表情看到你的真实内心世界。所以,装模作样、娇揉造作的面都表情是会令人反感乃至厌恶的。

  恰如其分

  任何面都表情都必须恰如其分,一定要和谈话内容协调一致。以笑为例,应以感情的浓淡来确定笑的程度,如果只应当是“抿嘴一笑”,就不应该“哈哈笑”。过于夸张的表情,往往会失去真实性和严肃性,既不美也不会感人。

  总之,面部表情除了有助于你的非语言沟通之外,还应给听者一种美的享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试:巧妙运用表情语言

详细>>

面试必备材料

钢笔或水笔两支 为什么要两支?做备份以防万一啊!带钢笔或者水笔是以备随时填写正式的表格。详细>>

面试中应该避开的那些话语

语言是求职者在求职面试中与招聘人员沟通情况、交流思想的工具,更是求职者敞开心扉,展示自己知识、智慧、能力和气质的一个主要渠道。恰当得体……详细>>

那些名企的“诡异”面试法

日产公司请你吃饭详细>>

“魔鬼”面试

俄罗斯最近流行一种“魔鬼面试”,企业老板在面试时,突然向应聘者破口大骂甚至泼茶水,然后根据应聘者的反应来决定是否雇用他们。招聘人员称,……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