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每天让搭讪成为自然

2008-09-03 10:0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005年美国CULT书《把妹达人》风行美国后,最近才在香港登陆也迅速登上销售排行榜,其标榜由宅男成功变为把妹达人确实打动了不少宅男们的心。

  在一些网站上,我们不难看到各种追女新招。而更有一个网络,直接叫做“搭讪网”,其中一些备注给各男生结识女生的搭讪招数,好笑有趣又耐人寻味。而世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女生同样会购买《把妹达人》看看所谓的高招是如何,将来碰见如此伎俩,可能只会引起发笑。而以下一些搭讪手法,也可供男女参考,是否成功,则看各人态度了。

  第一条 不为提问而提问

  只问那些对你的搭讪“有用”的问题。这个“用处”主要是指帮你判断眼下跟她相处的机会和可能。

  比如,“你在哪站下车?”“你的事情办完了吗?”“你逛得累不累?”“你觉得这家餐厅怎么样?”…………此类问题可以马上影响你对她下一步采取的建议和行动。提醒大家一下,任何提问都无助于建立舒适感。所以,“你做什么工作的?”“你是哪里人?”“你平时喜欢干什么?”“你在哪个学校?”…………此类问题在搭讪的初期阶段就是废话一堆。

  其实,这也是与诚实挂勾。扪心自问,我走过去搭讪,这跟她是哪里人、干什么工作、学什么专业根本就没有关系,我只是觉得她看着顺眼,我只关心此刻能跟她相处的时间,至于她的爱好和履历那都是以后的事情。可作为没有经验的搭讪犯,因为紧张、因为找不到话题,所以总是用一个个问题来填充面面相觑的尴尬。在此必须强调,其实这只是不经大脑的反射,只能表明你是个没有思想的人。因此,提问不但要少,而且要精,讲求实际也是男人的一项魅力。根据实践观察,MM对此的反应还是很明显的。

  第二条 尽可能用陈述句代替疑问句

  比如,搭讪一个正在大堂徘徊的MM。“你是在等人吗?”就不如“看来你的朋友也晚了”有效。

  仔细体会,后者的语气更果断、自然、友好,而且还巧妙地暗示了搭讪者本人的状态。相比之下,前者的单纯发问既没说明你自己的任何信息,还要求对方向你提供她的情况,这就很容易让MM紧张和抗拒。

  第三条 不要求对方回答的提问

  比如“我想认识你?”以及“我们一起走怎么样?” 这两句话的实质是“我是个想认识你的人”以及“我是个想跟你一起走的人”,仅仅是向MM陈述你的来意。可如果说完之后你就沉默了,那么这两句话就变成了纯粹的疑问句“我想认识你,行不行?”“我们一起走,好不好?

  而对方也就必须在yes和no之间做一个选择了。这时候,出于自我保护本能,MM更容易做出否定的回答。 所以,关键的技巧就是不能沉默,不能尴尬,不能等着MM说话,要马上切入第二句闲聊。比如“今天天气如何如何”“这个地方怎样怎样”……于是,双方就都有台阶了。

  第四条 结束时的提问要直接

  搭讪时最后的问题通常就是索要联系方式。坦诚地向对方说出你的愿望其实也是一个DHV(高价值展示),勇敢自信的男性要比拐弯抹角的男性更能满足MM的虚荣心。所以,那种先找个再见的理由再索要电话的方式其实是很幼稚的,除非你的目标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

  搭讪关键:“三秒钟法则”

  “三秒钟法则”,即看到目标三秒钟之内必须出手。这招在于让搭讪者没有给自己思考的空间,凭着一鼓作气而达成目的。有人觉得这是有经验的人对有经验的人的做法。但网上说这更适用于新手,对于老手,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内心是否坚定。是的话,即使跟踪一个小时也是像狙击手在等待时机;不是的话,就算三秒内出手还是会遮遮掩掩吞吞吐吐。 所以,当环境的束缚,经验的欠缺,对方的拒绝不再成为搭讪的心理障碍时,剩下的对手越来越指向我们自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心为先 心静自然凉

立夏开始,天逐炎热,植物繁殖,是所谓“萆蕃木秀”繁衍秀美的季节,人体心脏机能处于旺盛时期,人在整个夏季养生,情志、起居、饮食要注重“心脏……详细>>

哪些自然洗脸法让皮肤更白净

第一遍淘米水要废弃,将第二遍和第三遍淘米水里掺入少许热水,水温要与皮肤表面皮肤温度吻合;不要让米粒误入眼睛。详细>>

自然流产怎么办 自然流产的四大食疗方

用油起锅,放入姜片、部分葱段爆香,倒入海参、料酒炒匀,倒入高汤、蚝油、生抽、盐、鸡精、白糖炒匀调味,转大火收汁,撒上葱段,倒入水淀粉,翻……详细>>

名家养生之道:顺应自然 无为而治

中国传统养生理论认为人和自然都是“气”的产物,人处在天地之间,生活于自然环境之中,只作为自然界的一部分而存在。一起看看名家的养生之道吧。详细>>

健康杀手闹钟为首 该怎样睡到自然醒?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为了让自己能够按时醒来,通常都会给自己定个闹钟,一般认为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没有什么大问题,其实不然,早上用闹钟叫醒……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