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人生防癌第一步 母乳喂养是关键

2012-05-08 10:02:38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喂养可防癌

    大部分女性都不知道母乳喂养在防治乳癌方面的益处,因此不但要了解母乳喂养在防治乳癌方面的益处,还要了解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超重风险,以正视我们的健康问题。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世界范围内四分之三的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6个月能够有效降低母亲患乳癌的风险。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援引调查报告说,不仅大多数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在防治乳癌方面的益处,而且还有三分之二的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超重风险,而超重是人们患癌症的主要因素之一。

  1/3新妈妈不愿母乳喂养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只有39%的婴儿在刚出生的6个月内完全靠母乳哺育

  在我国,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67%,在大中城市则更低。也就是说,有1/3的中国年轻妈妈不愿母乳喂养。年轻妈妈不愿哺乳的原因很多,除了自身有不便于哺乳的疾病外,还有一些漂亮妈妈怕哺乳引起乳房下垂而拒绝哺乳,还有人担心哺乳会让身体发胖。

  母乳喂养五大好处

  1.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女性乳腺、卵巢肿瘤及缺铁性贫血等疾病的发生。

  2.哺乳可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3.产后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会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减少发生乳房下垂的可能。

  4.母乳喂养,特别是早哺乳,可触发垂体后叶释放催产素,有助于产妇子宫复原。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益处多:母乳喂养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5月20日是我国的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对母婴都有相当多的好处,就宝宝而言,母乳的营养成分完整,有利宝宝的胃肠道功能、大脑和免疫系统发……详细>>

中医防癌:早晚最关键(图)

“情绪、饮食、睡眠、环境四管齐下当然是最好的防癌措施。”李忠教授说,但做到“早上吃少、晚上早睡”这两点最关键。 详细>>

五大名嘴皆因癌症去世 预防癌症这一步不能少

昨日,著名主持人李咏因为癌症去世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很多人纷纷表示震惊和惋惜。作为央视的知名主持人,李咏主持了很多备受欢迎的节目,更是……详细>>

防癌饮食:三种难吃食物竟是防癌高手

有一些食物味道不讨喜,防癌抗癌的功能却是实打实的。详细>>

母乳喂养的6大好处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母乳中特别是初乳,含有婴儿所需要的丰富营养,是任何乳制品不可替代的优质乳,婴儿能吮吸到母乳,对婴儿的健康成长……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