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用吹风机高温吹头会增加秃头危险

2012-03-30 08:50:32      家庭医生在线

  电视上充斥着洗发、护发、美发、去头皮屑等各种产品的广告,不断地提醒我们要重视自己的头发与头皮,然而你知道生活中有哪些行为会增加罹患头皮疾病的危险吗?

  据美国《科学日报》3月1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编辫子会使患头然后发及头皮疾病的危险大大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头发生长缓慢、不经常洗头发等因素都会增加头皮疾病危险。新研究发现,经常用吹风机高温吹头发、烫发、卷发、扎马尾等发型以及头发扎得过紧,使头皮拉力增加都会导致脱发(秃头症)危险增加。

  为了降低罹患头皮疾病危险,理查兹博士特别推荐以下预防措施:

  1.每周使用滋养洗发液和护发素洗头发。

  2.尽量控制使用吹风机高温档吹头发或高温烫发的频率,每周不超过1次。

  3.梳辫子的人至少应每两周洗一次。

  4.辫子不要扎得过紧,辫子发型不宜超过3个月。

  5.喷完定型剂后,使用宽齿梳梳头,头发更顺畅。

     推荐阅读:

    疲劳工作后马上睡觉容易秃头

    早上起来梳头时,发现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连自己都吓了一跳。看着一头美丽的秀发一天天减少,最后不得不忍痛割爱,剪成短发。你是否想过,这是由“垃圾睡眠”引起的呢?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无明显关系,但是脱发却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


    精神压力过大会致头皮屑增加

    糠秕马拉色菌是一种常见的真菌群,主要生存在人的头皮上,并以头皮分泌的皮脂为养料。早在20世纪初,医学界就证实了马拉色菌是导致头皮屑过多的主要原因,实际上,它也是脱发症状产生的诱因之一。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测是否异常脱发 这类人慎用吹风机

正常人每天会脱落约50~100根头发,不过不用担心,每天也会有大约等量的新生毛发“发芽”。若平均每天掉的头发超过100根,并持续3个月以……详细>>

中年男性秃头怎么办?如何防止男性秃头?

男性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问题,受到很多人的困扰,其最大特点是掉发部位从前额头或头顶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男性会发现自己的头顶或前额的头……详细>>

梳头发看你是否会变秃头

在分析研究数据后,发现,男性和女性普遍存在过度脱发的现象,50%的人到50岁的时候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秃顶。“正常的脱发是新陈代谢的需要,……详细>>

精神压力过大会致头皮屑增加

糠秕马拉色菌是一种常见的真菌群,主要生存在人的头皮上,并以头皮分泌的皮脂为养料。早在20世纪初,医学界就证实了马拉色菌是导致头皮屑过多的……详细>>

狗保姆带娃画面温情 但小心孩子成秃头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生个娃养条狗,然后狗带娃,你做饭,我吃饭。”网络上近年来流传着超多温情视频,狗狗如何爱主人的孩子如何保护主人……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