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英新研究表明吃巧克力好处多多 可增强脑力

2009-04-08 09:3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少人爱吃巧克力,认为它能带来幸福感觉。 

    英国研究人员如今又给吃巧克力找到一个新理由:巧克力中所含的黄烷醇能帮助提高大脑计算能力。 

    倒数试验 

    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大脑表现与营养研究中心主任戴维·肯尼迪和同事找到30名志愿者,让他们进行倒数试验。 

    志愿者从电脑随机选取的800至999间任意数字开始,以3为间隔倒数。研究结果显示,在饮用含500毫克黄烷醇的可可饮料后,志愿者们的倒数速度和准确率明显提高。 

    另外,与未饮用可可饮料前相比,即使连续不停倒数1个小时,志愿者们的疲劳程度也不及从前。 

    不过当志愿者们以7为间隔倒数时,无论是否饮用可可饮料,速度和准确程度都相差不大。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这样倒数更复杂,大脑活跃的部位与倒数3时也稍有不同。 

  增强脑力 

    肯尼迪在布赖顿召开的英国心理学协会年会上说,巧克力中富含的黄烷醇能增加大脑血流量,“对于那些难做、需要费脑力的事情来说,它(巧克力)可能会帮得上忙”。 

    他说,有些学生喜欢在复习考试时吃些巧克力,现在看来这的确能给他们带来好处。 

    研究人员说,试验所用黄烷醇剂量太大,普通人很难从日常饮食中获得。不过,肯尼迪也说,充足证据可以证明,普通剂量黄烷醇可以防止功能退化,“你吃富含黄烷醇的蔬菜和水果数量越多,从长远来看对大脑越有益”。 

  益处多多 

    试验的另一名主要参与者埃玛·怀特曼说,研究人员正在调查少量黄烷醇对大脑的影响。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常吃巧克力、苹果和葡萄,或饮用红葡萄酒、茶和可可饮料补充黄烷醇。其中,黑巧克力的黄烷醇含量高于普通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 

    这对巧克力爱好者来说的确是一则喜讯。有调查显示,尽管金融危机袭来,人们节衣缩食,但是对巧克力的喜爱之情丝毫没有“退烧”。美国巧克力销售额预计将持续增长,到2011年达到180亿美元。 

    之前曾有研究表明,适量食用巧克力有益心血管。美国专家还建议家长让孩子喝巧克力奶昔帮助治疗神经性厌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和牛奶能一起吃吗?吃巧克力的5个禁忌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牛奶和巧克力成了人们非常喜爱的食品,且具有非常高的营养物质。那么,巧克力和牛奶能一起吃吗?详细>>

巧克力食用注意:下午千万别吃巧克力

有些孩子对巧克力情有独钟,一些父母也常用巧克力来哄孩子,但作为一种高热量食品,其中蛋白质含量较低、脂肪含量偏高。详细>>

吃巧克力竟能缓解咳嗽 盘点巧克力功效和作用

巧克力不但美味,还有不少健康功效。英国《每日邮报》刊文称,英国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巧克力还可以成为治疗普通咳嗽的食疗方法,其中的……详细>>

减肥嘴馋就吃巧克力 不可思议巧克力减肥法

详细>>

吃巧克力 要口味更要健康

巧克力是大家都比较的熟悉的一种甜品,对于巧克力大家都见过很多,尤其是形状颜色等有很多的种类,所以对于巧克力的一些食用注意事项。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