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女性乳头变色的健康密码(图)

2010-05-20 09:01: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多在30岁-45岁),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病理性变化:

  1、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后,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乳房发生病变,是符合发病规律的。

  2、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查乳房时并没有病变。应该想到病人是否有比较严重的肝病存在?这是因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3、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以出现许多小结节。此类病人应尽快就诊于妇科,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鉴于此,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变色是什么警告信号?

生理性变化:详细>>

脚上显示的健康密码 快速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

想快速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吗?其实很简单,低下头,偷偷地瞄下自己的脚吧,它能告诉你很多关于你健康的答案哦!详细>>

女性开车族的健康隐患

如今开车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开车带给女性朋友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和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可能还有驾驭的自由和快乐。不过开车也是把“双刃剑……详细>>

女人身上的健康地图

作为女性你知道与健康相关的身体重要部位吗?下面就来看看和女性健康至关重要的部位吧,探究这份特殊的“身体健康地图”。 详细>>

乳头不能随意挤

在乳腺专科门诊中,有部分病人是因为乳头出现了分泌物来就诊的,而自己挤压乳头往往是原因之一。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