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咋鉴别麝香真假 专家教你4招(图)

2010-03-11 09:31: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而言,对麝香的掺假有冰片、淀粉、土粉、动物肝脏粉、血粉等。那么,怎样鉴别呢?应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是用鼻嗅。用鼻嗅之,其香芳烈,经久不散,有一种特异的香气。若气味无浓香袭人,或有腥气、臭气,则需要辨伪。

  二是口尝。取少许麝香口尝,即有一种刺舌的感觉,并有一种清凉之味直达舌根,且味道纯、香气正,无腥臭异味。若口尝不刺舌、不爽口、香气不纯正、有腥臭味者,则需辨伪。

  三是手捏。在购买整个麝香时,先用手捏整个麝香是否微软,有否弹性和回手感。若微软,有弹性和回手感为真品,反之为伪品。用手捏后再取少许麝香加适量的水调匀,若不脱色、不染手、不粘手、不结块,且香气扑鼻刺眼者为真品,反之则为伪品。

  四是火烧。取少许麝香,置铝箔上隔火烧热,若出现麝香发生跳动、蠕动,迸裂或有爆鸣声,并随即熔化起浊点似珠,膨胀冒泡,不起火焰,不冒火星者为真品,反之为伪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麝香的功效有哪些吗?

麝香的功效有哪些?中医认为麝香具有开窍醒神,活血通经,止痛,催产等功效。本文就是麝香功效的详细介绍,具体的功效请往下看:详细>>

麝香追风膏的功效与禁忌

麝香追风膏是一种非处方药,是黄棕色的片状橡胶膏,常用来贴在患处,具有祛风散寒、活血止痛额功效,能有效治疗风湿痛、筋骨痛、腰酸背痛、挫伤、……详细>>

麝香追风膏的注意事项

本品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详细>>

麝香追风膏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

麝香风湿膏为淡黄棕色至棕色的片状橡胶膏;气芳香。有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的良好功效。可用于风湿痛、关节痛、筋骨痛、神经痛、腰背酸痛、四肢麻木……详细>>

麝香海马追风膏可以长期使用吗

麝香海马追风膏可以长期使用吗这个问题,建议是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长期使用药物很有可能会带来耐药性,依赖性等其他的一些不良反应,这样不利于……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