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对症下药除口臭(图)

2010-03-25 09:00: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消除口臭的具体方法有以下几种:

  l.查出病因,对症治疗:俗话说,因之已明,治则有方。口臭者首先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是否患有口腔疾病,同时可请内科医生做一次全面体检,重点排除与口臭有关联的某些全身性慢性疾患。一旦查出口臭病因,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标本兼治,则驱除口臭定能见效。

  2.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这是改善口臭最为有效的基本方法。有口臭者尤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正确掌握刷牙方法,及时清除滞留于牙面、牙缝及颊唇沟等处的食物残渣、软垢,控制口腔细菌的生长繁殖,口臭也将自然消除。

  3.定期洁牙除口臭:目前各地口腔医院或口腔科,普遍开设洁牙门诊,采用超声波洁治法洗牙洁齿,已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一种新时尚,并逐渐被许多都市人所接受。口臭者通过洁牙,消除牙菌斑、软垢、牙石,对改善口臭和预防牙周病都有益处。一般可根据自身条件,每隔半年左右洁牙一次为宜。

  4.中药食疗除口臭:祖国医学认为,凡有胃肠消化不良、劳心伤神或肺与大肠结热者皆可出现口臭,治之原则为清肺胃之热,润肠道之燥。

  若因饮食不节,胃热熏蒸所致口臭,除少食荤腥肥厚及辛辣之品,多吃新鲜蔬果外,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具有清热、解毒、凉血、通便作用的“清胃散”调理,即取黄连、黄芩、生地、丹皮、升麻、生石膏、赤芍等中药组方煎服。对肝火上冲口臭者,则可取适量莲芯和藕水煎煮烂食之,有助消除口臭。此外,口臭者平时也可喝点红茶、咖啡,或用藿香、佩兰各3克;开水冲泡频饮或含漱,亦可收到清热润燥,避秽除臭,齿颊留香之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中药食疗除口臭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儿童口臭怎么办呢?根据病因对症防治

口臭问题不止是大人才会有,小孩子也会有口臭问题。为什么小孩那么小就会有口臭呢?这主要是跟儿童日常习惯有感,比如妈妈忘记给他刷牙,或者吃……详细>>

对症食疗 有口臭的你也可谈吐自如

因为口中有异味而不敢发言,这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对于这样一种现象的出现是不是就没办法改善了呢,是不是就一定要又到医院去吃那么苦苦的药……详细>>

吃什么药可缓解口臭?3招教你彻底除口臭

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有过口臭的情况,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让你难以启齿。详细>>

有口臭尴尬多 祛除口臭有窍门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