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饮食保暖与养颜

2009-11-26 09:11: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性属阴,下肢也属阴,这两个特性相加,使下肢成为女性的薄弱环节,所以避免下肢受凉才能保证女性的整体健康。

    可以多吃些温性的食物,比如姜和羊肉,在秋冬季节做菜时争取每次都放点姜,只要你不是正处于因为吃辛辣造成的上火状态中,不是处于扁桃体发炎的急性期,姜都是适宜的,特别是总感到肚子发凉,或者慢性胃病一换季节就要发作的,可以用姜和蜂蜜来冲水代替茶,经常服用可以改变中下焦虚寒的状况。

    1.羊肉是秋冬适宜的食物,中医名方“当归羊肉汤”就是治疗体内有虚寒的人的,凡是怕冷、经常面无血色、身体消瘦、很容易疲劳的人,可以用生姜一大块、当归15克,与二斤羊肉一起炖,不仅改善虚寒而且可以补血。

    2.便秘除了会带来精神上的痛苦,还会引发各种皮肤问题。晨饮淡盐水,晚饮蜂蜜水,是补水分、防便秘的好方法。

    3.自制山楂橘皮饮,可消脂通便,常服可降脂减肥。取生山楂、陈皮、决明子各20克,将它们共研细末,分次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4.银耳红枣莲子汤适用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而且对女人还有嫩肤美容的功效。原料为银耳20克、莲子25克、红枣5枚、冰糖适量。先将银耳泡发,除去根部及杂质,再将红枣去核。点火,在锅中倒入清水后,再将银耳、莲子、红枣放入其中,熟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豆奶能保暖!盘点冬季保暖12个妙招

连日来全国各地持续降温,国外也经受着寒冷的考验。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刊出“冬季保暖的12个小妙招”,请各科专家教你如何御寒。详细>>

忆幸福往事可保暖 专家揭示惊人的冬季保暖用品

随着寒流预计将持续一个星期和能源价格飞涨,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保持温暖和健康。GOOD HEALTH向医疗专家们请教得到的离奇技巧——……详细>>

冬季保暖很重要 5个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冬季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暖,才不会因为着凉而引起头痛,感冒,咳嗽,发热等等的症状出现。而保暖也要选对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才不会因为过度保暖,……详细>>

如何驱寒保暖

中医提到阳气可以推动五脏六腑的运作,是人体温暖的来源,阳气不足时容易精神倦怠和怕冷。充足睡眠可以补充阳气的不足。充足睡眠及休息,身体才有……详细>>

秋冬怎样驱寒保暖

但是冬季运动不宜太激烈,一般运动到身体微微出汗,在家打打太极拳、做做柔软活动,练练甩手功(轻松自然前后摆动),都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