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戒烟之后反而得肺癌了? 戒烟有什么好处?

2019-10-22 09:35:00      

吸烟有害健康,特别重要的是它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有些人抽了一辈子烟都没有事,可偏偏在戒烟之后没多久却发现得肺癌了,这种情况常听人说起,于是人们都觉得戒烟是打破了身体和烟之间的平衡,由此诱发肺癌。那么到底要不要戒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吸烟的人戒烟后为何还会患上肺癌?

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其中吸烟就是。实在话,戒烟越早,可能得肺癌的几率越小。可是有不少人戒烟了十几年之后发现得了肺癌,不能理解。戒烟一段时间后发现得肺癌,并不是不是戒烟诱发了肺癌的发生,而是因为长期抽烟对身体的持续性伤害而导致的恶果。

那么戒烟之后才发现得肺癌的,不过是时间上的碰巧而已,因为戒烟时,往往是已经抽了很长时间,当岁数达到一定的年纪,也正是肺癌发生的时间,因此即便不戒烟,肺癌该得还是会得上的。戒烟导致肺癌的发生完全是个天大的笑话,

戒烟的好处

1、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了

戒烟之后,因为吸烟所带来的心脏病发作和心脏并发症会消失。氧气输送会变得更好,身体的炎症也会减少,心脏副作用会迅速下降。

2、患肺癌的风险降低了

有数据显示,80%以上肺癌死亡的原因是吸烟导致的。香烟中含有70多种有害致癌化学物质。戒烟后,患肺癌的风险会降低。

3、咳嗽消退、呼吸更好

很多吸烟的人都会因吸烟出现剧烈的深部咳嗽,通常被称为吸烟者咳嗽。但实际上是支气管炎,一般情况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开始好转。这种情况会在戒烟几周内开始下降,人们咳嗽的痰会减少,因此能够更好地呼吸。

4、肺不会那么容易感染了

肺部处理感染的能力是由吸烟构成的。当戒烟时,肺部不太可能染上疾病,不太容易感染和出现肺炎。

5、心率会恢复正常

尼古丁是一种刺激物,可以提高你的心率。一旦你停止吸烟,心脏的好处会发生得相当快,你的脉搏就会保持正常的速度。急性效应将消失,因为其中一些是由炎症和尼古丁的刺激引起的。

6、性能力增强

对于戒烟的人来说,戒烟一段时间后更感受到性冲动更加强烈,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吸烟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毕竟良好的生活质量能够影响人的一生,所以戒烟成功能够带给你身体健康,还能带给你良好的生活。

7、活的更长寿

长期吸烟的人有半数都过早地死于由吸烟引起的疾病中,包括心脏疾病,肺癌和慢性支气管炎。越早戒烟寿命会越长,一个人如果30岁戒烟的话能增加10年的寿命。但是到了60岁才戒烟的话,只能增长其3年的寿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心率 性能力 戒烟

戒烟的好处有哪些

戒烟能减少你患肺癌、心脏病、卒中(中风)、慢性肺病和气管产病的危险。戒烟的人比较少抱怨身体健康善。英国最新的研究数字表明,任何年龄段的人……详细>>

戒烟的短期好处

口臭消除:吸烟者与他人谈话时,口中常会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烟臭。吸烟者早晨起床后,自己也往往感觉到嘴里不清爽,有异臭味。戒烟后口臭便可颓……详细>>

戒烟的4大好处

随着吸烟的减少,体内的氧气增多,人变得不容易感到疲惫,头痛的可能性也减少了。详细>>

老人戒烟的好处

戒烟的好处是相当明显的。欧美国家围绕香烟的问题做了大量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从60岁开始戒烟,那么在戒烟后5年里,其呼吸系统疾病包括肺癌的……详细>>

戒烟的长期好处

让周围的人更健康。停止吸烟同时也是在保护那些不吸烟的家人和朋友的健康。被动吸烟会增加非吸烟者患肺癌,心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吸入二手烟的儿……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