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什么食物是高尿酸 痛风患者千万不能吃的?

2019-10-20 07:01:51      

对于对于痛风人群不能吃高尿酸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以及疼痛感。尿酸高主要和嘌呤问题有关,必须要警惕一些高尿酸的食物。

什么食物是高尿酸、痛风患者千万不能吃的?

1、海鲜或者酒精

海鲜属于高尿酸的食物,短时间内大量的吃海鲜会突然升高尿酸,增加患上痛风的几率。另外酒精会让大量的乳酸堆积,抑制了尿酸排出,突然喝酒的话会升高尿酸。另外海鲜以及啤酒不能搭配在一起,这两种都是属于高嘌呤的食物,啤酒里面含有的酒精会影响尿酸的排泄,海鲜里面含有的嘌呤以及蛋白质会让身体处于微酸环境中,从而促进了尿酸结晶的生成。

2、酸性食物以及动物内脏

不能吃高脂肪油炸的食物以及浓茶喝浓咖啡,会导致身体中的酸碱不平衡而减慢了新陈代谢速度,增加了肝脏和肾脏负担,甚至会诱发肾功能衰竭。另外在动物大脑肝脏肾脏以及心脏血液里面,含有大量的腺嘌呤是升高尿酸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也不能吃小鱼干鱼皮或者鱼卵和鹅肉等。

3、避免吃脂肪

痛风人群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之后会影响到尿酸的排出,从而升高了尿酸。每天的脂肪以及蛋白质摄入需要控制在40克左右以下,防止突然升高尿酸。

尿酸高怎么办?

平时可以多吃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不仅可降低血酸和尿酸,同时也消除了脂肪,达到了减肥效果,也能够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和分解尿酸。莲雾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具有清热利尿及生津止渴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润肺凉血,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葡萄也是不错的选择,属于碱性水果而且嘌呤量低,可利尿以及补气血。另外要保持规律作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基础代谢率,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

温馨提示

尿酸一直处于偏高状态会诱发痛风,导致关节红肿以及疼痛或者关节坏死。尿酸高的人群尽量少吃种子类的食物,比如菠菜或者花菜坚果,同时要控制果糖的摄入,少喝啤酒。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能抑制尿酸的合成和帮助尿酸排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痛风 高尿酸

高尿酸和痛风患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现如今高尿酸的人群越来越多,尿酸高过正常时就会引发痛风,痛风发作是非常痛苦的,关节会出现麻木的情况,并且出现剧痛。所以如果出现高尿酸的情……详细>>

高尿酸是如何引起痛风的?保持4个好习惯,防止高尿酸变成痛风

现在痛风的发病率逐渐趋于年轻化,痛风是因为关节中尿酸结晶在作祟,局部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其根源是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尿酸不能正常排出体外,……详细>>

高尿酸就一定会导致痛风吗?高尿酸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痛风等着你!

现在随着大部分人饮食结构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升高,其中尿酸高的问题已经不罕见了。被检查出尿酸高,很多人就会把尿酸高……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摄取过多的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三高疾病中的高血压大多数出……详细>>

高尿酸一定会变成痛风吗?有人痛风发作但尿酸不高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很多高尿酸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疑虑和经历,为什么自己得了高尿酸血症会有痛风,而其他的高尿酸患者却从来没有得过痛风?高尿酸一定会导……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