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初秋皮肤容易过敏瘙痒 如何有效治疗皮肤瘙痒过敏问题

2019-10-18 17:51:28      

皮肤瘙痒过敏在初秋是很容易发生的肌肤问题,皮肤瘙痒过敏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有毁容烂脸的危险,那么究竟如何对抗皮肤过敏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多吃蔬菜水果

脸部过敏瘙痒期间的时候千万不要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特别是牛肉海鲜辣的东西,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肤变得更加严重敏感,所以饮食要清淡,多吃点绿色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富含维生素对过敏中的皮肤修复有很好的功能。

2、看医生用药

如果脸部过敏瘙痒很严重,可以去看一下医生确定过敏源或者去药店买一些鼻斯敏等过敏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减轻瘙痒的状况,另外用一些外用涂抹的炉甘石洗剂,晚上洗完脸后将它涂在过敏处,干了之后清水洗去就好了,有效舒缓过敏皮肤哦。

3、避免用过热的水清洁肌肤

洗脸是我们呵护脸部肌肤最基础的一个步骤,也是我们预防过敏的一个重要步骤。对于洗脸来说,首先应该注意的就是洗脸水的温度了,不管是过热还是过冷的水温都会给我们的脸部肌肤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在洗脸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20度左右的温水就好。

4、防晒很重要

过敏瘙痒期间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脸部不舒服就忽略了防晒,防晒用品的话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敏感肌专用的防晒霜,但是如果是很严重的泛红瘙痒出门的时候可以带一个口罩,减少和空气的灰尘等杂质的接触,最好选择物理防晒,遮阳伞或者遮阳帽减少皮肤 的负担。

5、不要化妆及减少洗面奶的次数

脸上过敏瘙痒的时候要减少用在脸上的护肤品和彩妆,千万不要化妆来盖住过敏的样子,会给在过敏的脸部增加负担。洗面奶的也一定要换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减少或者尽量不用洗面奶洗脸,因为过敏了皮肤变得很敏感,洗面奶洗多会更加损伤皮肤屏障保护功能,用清水洗就好了。

6、保养品选择天然成分

芦荟和洋甘菊都有很好的镇静舒缓作用,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干性肌肤的人选择芦荟,补水效果强,油性肌肤的人选择洋甘菊,除了镇静肌肤,还能消炎,抑制肌肤不稳定导致的长痘情况。

7、冰敷

如果脸部过敏瘙痒很严重,可以对过敏比较红的部分进行冰敷,因为这个样子可以舒缓皮肤,镇静消除皮肤泛红的功效,防止皮肤进一步加重瘙痒,或者可以把爽肤水放在冰箱冰镇一下然后再敷脸,雅漾或者理肤泉等舒缓喷雾很适合过敏皮肤使用,喷湿脸部然后用化妆棉湿敷,有效舒缓过敏瘙痒状况。

8、多吃维他命C

维他命C对治疗皮肤过敏瘙痒是很有用的。常见含有维他命C的水果有梨、奇异果,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过敏肌肤 皮肤瘙痒

宝宝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助宝宝远离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瘙痒老抓怎么办?一旦让小孩子用手脑脸部肌肤,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帮助宝宝治疗呢?下面这些方法让你的宝宝远……详细>>

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这事可大可小,面对皮肤过敏千万不能去挠它,那么过敏究竟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治疗皮肤过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过敏了究竟该怎么办吧。详细>>

皮肤容易过敏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有效治疗皮肤炎

秋冬季节,皮肤容易干燥,而敏感肌肤往往角质层过于薄弱,皮肤过敏经常会带来许多困扰,容易产生刺痛,炙热发红,紧绷等现象,甚至让表皮的黑色素……详细>>

治疗皮肤过敏的食疗方法

很多的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疾病之后总是希望去医院进行西药治疗,虽然这也是一种治疗的办法,但是是药三分毒,大家还是慎重一些的好。尤其的皮肤过敏……详细>>

治疗皮肤过敏的食疗方法

很多的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疾病之后总是希望去医院进行西药治疗,虽然这也是一种治疗的办法,但是是药三分毒,大家还是慎重一些的好。尤其的皮肤过敏……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