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顺产时直切和侧切哪个更好?侧切后怎么护理?

2019-10-12 10:12:24      

侧切和直切是在女性顺产时在阴部切一个切口来帮助产妇分娩,从而防止女性的会阴撕裂,还能够保护女性的盆底肌肉。当产妇顺产有困难的时候,可以有直接或者侧切两种切口的选择。顺产时直切和侧切哪个更好呢?侧切之后应该如何护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顺产时直切和侧切哪个更好呢?

顺产时一般是选择侧切,因为侧切的位置不容易受伤。如果采用直切,操作不好会损伤到女性的肛门口,甚至还会损伤局部神经,到时就会出现大小便失控的情况。临床上还是以侧切为主,这种风险较为小,也能够帮助女性生产。但是现在还有很多女性认为侧切没有必要,只是医院想挣更多钱的幌子,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侧切能够有效的防止女性在生产的时候阴部撕裂的问题,还能够保护盘肌底,对女性有好处有帮助的。当出现有必要侧切的情况的时候,还是应该采取侧切,使受到的伤害减到最小。

侧切之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1、做好清洁

侧切的部位离尿道和肛门是非常近的,因此有可能会受到尿液和粪便的污染,非常容易导致伤口的感染。所以在侧切之后,会阴部位的清洁一定要做好。在女性产后会有一段时间排身体上的恶露,这种恶露也是会容易引发伤口感染的。在女性大便和小便之后,最好能够用一次性的湿纸巾擦干净,用来排放恶露的卫生巾也要及时的更换,以免细菌的滋生。另外每晚睡前还应该用清水冲洗会阴部位,注意要冲洗,不要用盆浴。

2、预防便秘

便秘是女性产后非常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因为女性在生产之后,下床活动会比较少,也会少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认为比较凉,这就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便秘的时候用力排便就会使会阴部位的伤口撕裂开来,造成二次伤害。所以产后一定要早点下床活动活动,并且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蔬菜,预防便秘的发生。

3、不要同房

孕期为了胎儿和孕妇的安全,很多夫妻都没有很好的过过性生活,在产后就想尽早的恢复性生活。但是如果在生产的时候侧切,进行性生活的时间就要延后。如果特别早的进行性生活,子宫的恢复暂且放在一边,侧切的伤口也不同意。

顺产时采取侧切的方法比较好,但是也要看医生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侧切之后要做好护理,让伤口尽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侧切后的护理 顺产侧切 顺产时直切

一胎顺产侧切,二胎还需要侧切吗?

现在人们纷纷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二胎和生一胎相比来说更容易生,一胎顺产侧切,那二胎的时候还需不需要侧切,这让很多孕妇感觉到迷茫或者害怕。详细>>

顺产时最煎熬的是什么?

女性的生产是一件大事,几乎每一位女性都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其中顺产是非常煎熬的一件事,女性在经历过顺产以后一般都不会再想经历第二次,因为……详细>>

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

一般来说,顺产的产妇在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详细>>

顺产有多疼?一般能承受住吗?

顺产遭受的疼痛是每一位顺产妈妈都要经历的,经历过顺产的妈妈都仿佛感觉经历了一次洗礼,用心感受到了生命诞生的喜悦和辛苦。顺产到底有多疼呢?……详细>>

让顺产更顺利 九种运动做起来

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预备。散步时妈妈最好边走动,边按摩,边和宝宝交谈。散步可分早晚两次安排,每次30分钟左右……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