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肺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如何警惕?

2019-10-12 10:23:33      

肺是呼吸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器官,当肺部健康受到影响的时候,人的呼吸就会受到影响,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自然不必多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问题加重,再加上日常生活中不利于肺部健康的生活习惯,就会使肺部受到伤害,甚至会引发肺病。肺不好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如何预防肺病出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肺不好,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

1、呼吸出现异常

肺是呼吸系统重要的器官,当肺出现病变的时候,呼吸也会产生异常的变化。当在运动的时候呼吸会出现急促的感觉,但是如果人处于静止的状态,呼吸还是非常的急促,甚至我有喘不上气来的感觉,就要警惕是否因为肺部得了疾病,导致呼吸受限。

2、严重的咳嗽

咳嗽也是肺部健康受到影响的一个表现,但是呼吸系统的疾病都会有咳嗽这一个症状,所以极其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很多人一有咳嗽就认为自己感冒了,自己吃一堆药却也没有效果,这是因为药不对症的原因。所以当出现严重的咳嗽的时候,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看是哪个部位出现了问题,如果是肺部出现疾病要及时治疗。

3、身体疼痛

肺病患者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身体疼痛,身体疼痛的部位一般集中在肩部、胸口、背部等这些部位,甚至有可能会延续到上肢。尤其是在咳嗽的时候,这些疼痛会更加的剧烈。身体疼痛有时仅是普通的肺部疾病导致,但是也是有可能会是肺癌的早期症状,所以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

如何预防肺病呢?

1、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有效的预防肺部干燥,使肺部一直处于湿润的状态。所以为了预防肺病,一定要多喝水,矿泉水和白开水最好,饮料一定不要喝。

2、空气净化器很有必要

环境污染非常的严重,有些城市还受雾霾影响,这样是非常容易引发肺病的。所以有条件的还是要在办公场所或者在家中置办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减少污染的空气对于肺部的伤害。

3、多进行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尤其是有氧运动,对于肺部功能的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在运动中进行深呼吸,对于肺部非常有好处。另外经常运动还会增强人的体质,在面对肺病的时候有足够的抵抗力。

肺病可不是小问题,一定要留意肺部好的身体的表现,出现这些表现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这样才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不好的症状 肺不好的表现 肺不好

身体有这4种异常 是肺不好的表现

目前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所患的疾病也越来越多了,特别是那些呼吸性疾病,因为工业发达了,到处都排放严重的废气,一旦被人们吸入体内就会引……详细>>

注意身体总是出现这5种变化,是肺不好的表现,提醒你该养肺了!

肺部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肺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呼吸器官,但是肺部健康很容易被别人忽视,如果肺不好,不但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详细>>

肺不好常常和哪三种气有关?吃2白,多做3事,肺越来越干净!

肺部是人体内外气体交换的主要器官,为身体提供新鲜氧气。但肺部非常娇嫩,稍有不慎就会对肺部带来损伤,从而引起一系列肺部疾病,如肺炎、肺结核……详细>>

肺功能不好的人要远离哪些东西?一定要避开这4种气体!

引起肺部功能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疾病、误吸有毒气体等。当肺功能变差时,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患者不但会咳嗽、呼吸不畅,还有可能造成其……详细>>

家里老人肺不好?日常护理注意7点

导致肺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长期吸烟等等,对老年人来说,肺不好是个常见病,很多老人都有这个健康隐患。专家提示对肺不好的老人来说,除了要根……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