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还不知道幽门螺旋杆菌?早早了解预防胃癌

2019-10-08 10:00:39      

很多人对幽门螺旋杆菌并不了解,目前我国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超过了50%,它是目前已知的唯一在人胃中生存的细菌。很多人都忽视它的存在,但是幽门螺旋杆菌过多会引发胃炎、胃溃疡,严重的还会导致胃癌。因此我们一定要对幽门螺旋杆菌予以重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得了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呢?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

1、日渐消瘦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会让人体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不能很好的吸收营养,如果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人体就会慢慢变瘦。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2、口臭

虽然说口腔问题也会引发口臭,但需要注意的是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早期症状之一也是口臭。因此对于突然出现的口臭,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考虑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后,会引起消化不良,同时细菌产生的分泌物所带来的臭味也会通过口腔散发出来。

3、反酸,恶心,呕吐

幽门螺旋杆菌会胃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导致胃酸的过度分泌,出现反酸,恶心,甚至呕吐等症状,因此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就有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致。

4、消化不良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很多人会出胀腹、大便不成形,排便不规律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生活中怎样预防幽门螺旋杆菌呢?

1、保持口腔健康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一般都有口臭问题,所以饭后要及时进行口腔清理。

2、避免家庭性感染

家庭成员之间的餐具最好分开使用,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具有传染性,一般来说父母感染给子女的概率比较高。

3、饭后洗手很重要

幽门螺旋杆菌进入人体内部的途径之一是通过手部进入口中,所以饭后洗手也非常重要。许多人只重视饭前洗手,但是如果饭后还要进食甜点,茶汤之类的食物,却没有注意手部卫生,那么幽门螺旋杆菌也一样会“菌从口入”。

4、餐具定期消毒

使用的餐具器皿,一定要定期高温消毒,避免病从口入,影响健康。

5、避免喝生水、吃生的食物。

相关研究证实,生水中含有幽门螺旋杆菌,并且可以在生水中存活4-10天,在河水中甚至可以存活长达三年。因此一定要避免喝生水,吃生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螺旋杆菌 胃炎 胃癌

秋冬严防幽门螺旋杆菌

胃病是常见病,又是秋冬季节的好发病。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最主要的病因;是胃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详细>>

有什么药可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一个在胃里可以存活的微生物,目前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一类致癌物清单里。所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一定不要忽视,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几个明显表现?

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时会对胃黏膜上皮细胞带来很大的破坏,容易诱发胃炎或者胃癌等。另外幽门螺旋杆菌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了解感染时的症状……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八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螺旋形细菌,其生存氧气需求为5%~8%,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但却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能够在人类胃部生存的微生物,具有一……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饮食注意:忌生冷过硬食物

幽门螺杆菌或幽门螺旋菌,英文简称HP,属于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