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长假为什么容易长胖?国庆后长胖了怎么办?

2019-10-07 07:03:57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并不凭空而来的,而是有它的道理的。很多人会在假期放纵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熬夜到凌晨几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第二天睡到中午,其实这些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身体在短时间内长胖。近日,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临,大多数人都会计划着去哪里玩,又或者宅在家里,那么在国庆节小长假之后,如果出现长胖的现象,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国庆后长胖了怎么办?

1、调节好作息时间

国庆假期的很多小伙伴会养成熬夜睡懒觉的习惯,在假期过后,一定要及时调整过来,不要让这种坏习惯时刻伴随着我们,最好是在晚上十一点之前进入睡眠,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拒绝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会减少因内分泌失调所造成的肥胖。

2、多做运动

节假期一过,吃也吃了,玩也玩了,这时应该回归的生活的正轨上,每天坚持做做运动,像慢跑、散步、骑行、做体操等,不一定要短时间做过量的运动,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进行运动即可。此外,要想达到瘦身,每次进行有氧运动的时间不得少于半个小时。

3、注意饮食

国庆节之后如果出现长胖的现象,在饮食上就要引起注意了,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清淡易于消化的流食,这样就不会导致食物大量的堆积在体内,此外,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也要少食用,这样不但不会减轻体重,还会导致原本已经发胖的身体更加的肥胖。

4、不要刻意减肥

短时间的发胖不要刻意的进行减肥,尤其是通过吃减肥药,因为原本可以通过自身调整达到减肥的效果,吃了减肥药之后可能会加大反弹的几率,因此,可以的减肥是不正确的。

5、喝酸奶

酸奶当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和益生菌,多喝酸奶可以促进肠道系统的蠕动,加速肠胃对食物的吸收消化,市面上有很多种不同品牌的酸奶,在购买酸奶时,一定要选择日期新鲜的,不要买放了长时间的囤货,否则不但不会促进消化,还会引起身体出现不适的现象。

以上是一些关于国庆小长假长胖后应该做的事情,由于这是短时间不好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长胖,因此不要可以去进行减肥,只要将生活轨迹回归正常,慢慢的就会恢复的正常的体重,此外,一定不要通过减肥药物进行快速的减肥,很容易导致反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为什么白领容易长胖?主要是这3个原因,还不注意,肥肉越长越多!

有人在刚入职的时候,身材都十分的纤细,但是经过一段的时间,肥肉就特别明显,尤其是屁股上的赘肉,而这并不是由于伙食太好而被养胖的,是因为职……详细>>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长假综合征”提前预防

根据以往经验,几乎每个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生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疼、疲劳、肠胃不适、疲倦或者焦……详细>>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谨防长假综合征

根据以往经验,几乎每个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生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疼、疲劳、肠胃不适、疲倦或者焦虑……详细>>

国庆长假出游需防范哪些传染性疾病?积极预防这5大传染病!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能享受8天的休闲娱乐时间。外出旅游不仅能把美景尽收眼底,而且也能减轻压力,放松身心。不过乘坐密闭的交通工具,再加……详细>>

为什么冬季更容易长胖?做好3点来维持正常体重!

冬季是易引起身体肥胖的季节,这主要跟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运动量减少有关,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避免减肥失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