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头发发黄是营养不良?教你好方法来改善发质

2019-09-25 11:30:5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这样能为形象加分,但是部分人群头发发黄而且干枯毛躁。要根据其原因并且对症缓解,选择正确的方法或者食物来让头发恢复正常状态。

怎么缓解头发发黄问题?

1、营养不良或者酸性体质引起的黄发

若是因为营养不良所引起的黄发,这类人群要调配好饮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一些大豆花生瘦肉蛋类以及黑芝麻等,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质,同时含有的半胱氨酸以及胱氨酸是构成头发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能达到养发护发的功效。酸性体质的人群容易出现黄发,这类人群主要和高脂肪高糖分饮食、身体过度劳累以及血液里面的酸性毒素增多有关。平时可以多吃鲜奶蘑菇海带鱼类,小白菜、柑橘类水果及芹菜等,这样能中和身体中的酸性毒素,改善了头发发黄问题。

2、缺铜性或者辐射性黄发

头发在生成黑色素的过程中,缺乏铜元素时会影响酪氨酸酶的活动,从而引起头发变黄。此类人群应该多吃含铜比较丰富的芹菜水果西红柿以及动物肝脏。另外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以及x光工作的人群来说头发容易发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胡萝卜蛋黄及猪肝,多吃具有抗辐射功效的高蛋白质食物以及绿茶紫菜等。

3、功能性的黄发

功能性的方法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精神上受到了创伤、内分泌发生失调、受到了化学及药物刺激,从而让黑色素细胞生成出现了障碍。这类人群可以多吃黑芝麻海鱼以及苜蓿菜。黑芝麻能促进黑色素的合成,苜蓿菜含有的特殊成分能复制黑色素细胞,促进黑色素的再生。海鱼里面含有的烟酸能让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增加了微循环,让全身气血变得更加通畅,消除了黑色素生成障碍。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蛋黄动物肝脏以及豆类和黑木耳等,铁是构成血红蛋白必不可少的成分,贫血时头发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而引起发黄并且没有光泽。多吃富含碘丰富的海带海鱼或者紫菜等刺激了甲状腺分泌大量的甲状腺素,保持头发的乌黑亮丽。另外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脸色发黄饮食调理可改善

脸色发黄,我们首先可能想到色素沉淀引起,但很多时候也是由于休息不够、营养不足或者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系。不论出现哪一种引起的肤色发黄我们都……详细>>

婴儿养生:宝宝头发发黄是缺锌吗?

养育宝宝对每个妈妈来说,都是一件十分重大的事情。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婴儿养生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让经验尚少的妈妈们惊慌失措。从宝宝的头发……详细>>

舌苔发黄怎么办?教你解读舌头“密码”

舌苔的颜色、形状和质地出现异常,说明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疾病。患舌癌发生率占头颈部肿瘤的20%~30%,舌头突然不灵活,或者口腔溃疡久治……详细>>

掉头发严重是什么原因?改善推荐三方法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会掉头发的。只是有些人掉头发厉害,而有些人则是偶尔掉头发。那掉头发厉害是什么原因呢?掉头发是缺什么引起的呢?……详细>>

头发有哪些常见的问题?保养头发的5个好方法

都说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但是,偏偏这第二张脸不争气,经不起折腾。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头发问题又开始变多了,脱发掉发干枯发黄无光泽。中医认……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