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肚子长期有胀气是怎么回事?应谨防这3大诱因

2019-09-23 09:59:53      

胀气是肠胃毛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当气体进入人体之后,人们都会通过打嗝或者放屁将气体排出体外,排气异常就会造成胀气。胀气会导致胃胀、恶心、呕吐的症状,长期肚子有胀气真是一种折磨。肚子长期有胀气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肚子长期有胀气是怎么回事?

1、食物不消化

对于一些美味的食物,人们总是来者不拒,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或者生冷油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胀气产生,比方说火锅、烧烤、炸鸡、啤酒、冰镇饮料等。当吃下这些食物的时候是比较难以消化的,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肠道蠕动减慢,气体的排放也会产生问题,就会使气体在肠胃里堆积,形成胀气。所以日常饮食还是保持清淡美味有营养为主要原则,不能吃太多辛辣刺激、生冷油腻的食物,不要逞一时的口腹之欲。

2、原本就有胃肠疾病

原本就有胃肠疾病的人,比较容易产生肚子里的胀气。是因为胃黏膜或者肠道黏膜出现炎症,导致一些病理的变化,就会渗出来的细菌,这些细菌就会在肠道或者胃里繁殖,遇见食物后使食物发酵,发酵的食物就会产生很多的气体,就会造成胀气。因为胀气是由于胃肠疾病所致,所以想要解决胀气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使这些胃肠疾病得到根本的治疗,胃肠疾病好转胀气的情况也会好转。

3、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部生存的细菌,因此胃胀气的产生也和它有很大的关系。幽门螺旋杆菌在遇到胃部食物的时候就会发酵,使食物发酵产生气体,这时就是胃部胀气产生的原因。大多数人在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之外,除了肚子的胀气,还有一系列胃部的不适的情况,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导致了人胃炎的发生,甚至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还会导致胃溃疡、胃穿孔、胃癌等一些更加严重的胃肠部疾病。

但是还有一部分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只是感觉腹胀,没有其他的疾病,这也是比较好治疗的。想要清除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选择三联疗法,也可以选择四联疗法,这都是通过药物来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按疗程服用就一定会有效果,所以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肚子胀气千万不要认为是小毛病,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去医院检查,看是因为胃肠疾病导致的,还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导致的。不过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方面,以免因为食物吃的不对导致胀气频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胀气的诱因 肚子胀气的原因 胀气

肚子长期有胀气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就是肚子出现胀气现象,虽然症状不一定明显,但是的确很不舒服。如果仅仅是短时间内出现,一般影响……详细>>

肚子老胀气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上腹部饱胀、压迫感,即胃胀气,是不少人都有过的不舒服感觉。那么,肚子里老胀气,什么原因?怎么办?详细>>

肚子胀气怎么办 3个妙方赶走肚子胀气

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肚子胀气怎么调理?肚子胀气的经历不少人都有过,偶尔一两次可以“熬”过去,但是如果胀气的情况经常发生,就要引起注意了。……详细>>

肚子里面有胀气老想放屁怎么办?

腹胀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并不严重,也很好治疗。但是生活中有一些患者会由于腹胀频繁放屁,这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个人形象,还会给他人带来困……详细>>

宝宝总是肚子胀气怎么办?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牵挂,宝宝总是肚子胀气,是让父母纠心的问题。要解决宝宝肚子胀气的问题,最关键的是要知道引起宝宝肚子胀气的原因,……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