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什么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脂肪肝?

2019-09-19 09:18:59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也会跟着受到牵连,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导致肝脏受损引发各种肝部疾病,其中脂肪肝是比较常见的,顾名思义脂肪肝就是指肝脏中存在过多脂肪,而脂肪肝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消除,就很容易让病情持续发展导致肝硬化,最终引发肝癌。因此一旦发现自己存在脂肪肝,就要采取以下这些方法来帮助消除。

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清除脂肪肝?

一、饮食疗法

大多数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内存在过多的脂肪,而这主要是跟日常饮食有极大的关系,有很多患者在平时喜欢吃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所以对于患有脂肪肝的人来讲饮食治疗是非常重要的,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尽量以清淡为止,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而且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来让身体的胆固醇排出体外。

二、运动辅助

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人在平时都没有经常运动,他们基本是吃完就坐或者吃完就睡觉,导致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所以想要消除脂肪肝或者是改善脂肪肝症状,就需要通过运动来辅助治疗,通过运动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让体重下降,也能够让肝脏进行修复,同时运动还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减轻肝脏的负担。

三、多喝水

可能有一些人在平时不喜欢喝白开水,会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白水,却不知饮料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过多饮用会让肝脏以及身体堆积比较多的脂肪和热量,所以在平时要尽量让自己多喝水,因为白开水能够促进肾脏排毒,还能够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特别是早上起床后的第1杯水,对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

总的来讲,想要去除脂肪肝就需要从日常中的一些生活习惯改变开始。在发生脂肪肝后首先要用药物治疗一段时间,从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开始,要讲究合理的饮食,尽量以低糖低脂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来帮助清理身体的垃圾。

温馨提示,脂肪肝的发生如果没有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疗是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对其他营养的吸收,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发生,所以想要让肝脏恢复正常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还需要定期进行肝脏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朱幼芙
擅长疾病:
对各种传染病尤其是病毒性肝炎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兼负责肝活检组织病理诊断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消除 脂肪肝

怎么样能快速消除脂肪肝?看看医生推荐的好方法

在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在进食食物的时候都是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为主,导致自己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脂肪肝。脂肪肝在发……详细>>

每天慢走一万步能消除脂肪肝吗?如何消除脂肪肝?

很多人都对脂肪肝不甚了解,甚至只是在检查出了脂肪肝之后才会有所研究。脂肪肝通俗来说就是肝脏的脂肪堆积过多,给肝脏穿上了一层脂肪的外衣。脂……详细>>

哪些食物能消除脂肪肝?这7款食物能帮到你

随着现在社会越来越好,环境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每年都会有很多的年轻人查出脂肪肝,而脂肪肝是因为很多的人不去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现在的……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这3个原因会导致脂肪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方面的问题,而威胁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常见疾病就是脂肪肝。生活水平的提高,频繁大鱼大肉的酒桌应酬,它已经……详细>>

轻度脂肪肝危害并不"轻" 3种方法应对脂肪肝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都……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