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方法缓解?

2019-09-20 01:38:37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经常有人会出现,而口腔溃疡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特别难受,就连喝水也会感觉疼痛,所以在发生口腔溃疡后他们很想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口腔溃疡所带来的疼痛,一般来说,口腔溃疡在发生后可以采取这些方法缓解。

为什么会发生口腔溃疡?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欧尧曾接受采访表示,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患病率高达20%左右,它经常出现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不过口腔溃疡有治愈性,在发生后的10天左右一般能够愈合,而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也有很多。

一、患有消化系统疾病

一般如果出现各种消化系统疾病,如胃溃疡肠炎等,这些疾病的发生都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二、身体营养缺乏

当身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的时候,如新、铁、维生素、叶酸等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

三、病毒感染

口腔中存在着一定的病毒,如果让这些病毒长期附着在黏膜上,就很容易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出现口腔溃疡要如何缓解?

一、使用药物

在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药或者用一些西瓜霜以及维生素b粉末来涂抹在口腔溃疡处,能起到缓解并且消炎止痛的效果。

二、涂抹蜂蜜

在每天吃完饭后用温开水漱口再用勺子将蜂蜜涂在溃疡的地方,涂抹后不要马上吞咽下去,先含两分钟后再吞咽反复三次左右,能够有效缓解疼痛。

三、三餐要漱口

在每天吃完饭后都需要让自己漱口,可以将口腔中的一些残留物质冲洗掉,这样能降低食物刺激溃疡处而导致发生的疼痛感。

四、多吃水果蔬菜

有一些人出现口腔溃疡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所以在疾病发作期间需要让自己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让口腔溃疡恢复的时间加快,也能降低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感。

总的来讲,口腔溃疡的发生是比较常见的,只是要注意如果经常出现口腔溃疡,并且在治疗好后总是反复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导致,特别是口腔癌。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相关检查,通过检查来确定自己是否出现口腔癌或者其他口腔疾病,才能让自己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尧
擅长疾病:
口腔颌面外科,牙种植外科,口腔保健策划与指导。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得口腔溃疡是缺什么?怎样才能根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让人难受的病,它会让人难以讲话,吃饭喝水的时候都会感到非常的痛,让人非常的崩溃。我们经常说如果得了口腔溃疡是一种缺乏维……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可以怎样缓解?

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经常被口腔溃疡困扰着。口腔溃疡是口腔表面的浅层粘膜出现溃烂的一种口腔病。溃烂的程度不等,当吃一些辣的、冰的等详细>>

口腔溃疡喝点藕汤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想必这是很多平常无水果不欢,有出现口腔溃疡的亲们很想知道的。那么,口腔溃疡时究竟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怎……详细>>

经常长口腔溃疡是身体出了问题吗?

口腔溃疡属于口腔疾病的一种,主要是侵犯脸颊黏膜、舌头下面,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即可自愈。但是部分人群会反反复复发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需要警……详细>>

番茄菠菜汁治口腔溃疡 秋季口腔溃疡的八大食疗方

口腔溃疡是常见口腔病症,那么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口腔溃疡的八大食疗方法。详细>>

  • 古迪

  • 庄建

  • 李飞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