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改变五个生活习惯 小心肾病变成尿毒症

2019-09-25 11:35:02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慢性肾病,慢性肾脏疾病的出现看似悄然无声,实际上还是会在身体发出早期信号,如果不加注意就会演变为尿毒症。假如你出现了以下症状,就要引起警惕,这个时候最好马上到医院检查,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

早期肾衰的症状

1、困倦、乏力、腰酸腰痛

没有原因的感觉全身不适,这是由于废物、毒素堆积在体内不能排出,主要表现为睡眠差、困倦、乏力、腰酸腰痛等。

2、皮肤瘙痒

一些人会出现全身性皮肤瘙痒, 而引起这种皮肤瘙痒的原因,可能与肾衰有关。

3、泡沫尿、尿色异常

泡沫尿、尿色异常、尿量减少、夜尿增多,甚至血尿这些都是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4、水肿

由于水分滞留体内,部分人的手腕、脚踝处、眼睑周围都会出现肿胀。

5、食欲减退

肾衰会引起肠道功能紊乱,减少胃肠道的蠕动,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情况。

五个习惯会使肾病变成尿毒症

1、喝水太少

水是构成人体的主要成份,像血液循环、消化系统等的工作都需要一定的水才能完成。喝水少的话,肾脏就无法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

2、摄盐过多

平时摄入的盐分过多就很容易伤肾,其中腌菜、腊肠、腊肉等就不应该吃。长期饮食太咸,那不仅对心血管有伤害,还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肾脏的负担,长期下来,就容易患上尿毒症。

3、长期憋尿

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主要通过肾脏来排出,憋尿导致水及代谢终产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让膀胱内的压力过大,不但会导致肾脏排泄废物的代谢功能受到损伤。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逆行到肾,从而,很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的发生,一旦憋尿的习惯改不掉,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在引发慢性感染的基础上,就可发展为尿毒症。

4、劳累和感染

感染和劳累是让病情加重的首要因素。平时可适当运动保持免疫力,切忌不要剧烈运动或干太累的活。

5、长期饮酒

长期饮酒不利于肾脏功能,时间久了,肾脏功能反复下降得不到控制,就会发展成尿毒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欲减退 皮肤瘙痒 尿毒症 肾病

肾结石为何会变为尿毒症?

不少患者认为肾内有一个小石头没有多大影响,往往忽视了肾结石的治疗。殊不知,肾结石对肾脏的危害主要在于阻塞尿路,并直接损害尿路粘膜,导致肾……详细>>

尿毒症会遗传或传染吗?哪些人更易得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极其严重的肾脏疾病,患者大多需要进行肾脏透析甚至肾脏移植以维持生命,严重的时候更可致人死亡。对每个人来说,自然都不希望自己成……详细>>

所有肾病最终都会发展到尿毒症吗?

肾病和尿毒症不能混淆,不能一概而论。慢性肾病,如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等,如果未能及时有效救治,病情恶化进展,病程迁延,造成肾单位严重……详细>>

艾灸缓解尿毒症症状

68岁的秦阿姨患肾病多年,最终秦阿姨的肾病不可避免的转为了尿毒症。儿女们都很是积极地带秦阿姨到处治疗,但是由于秦阿姨的身体不耐受透析,而……详细>>

经常恶心乏力需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对此有了一些了解。尿毒症如果不积极参加治疗的话,会成为难以治疗的疾病,从而可以看出尿毒症……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