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孩子快高长大 这些食谱帮助孩子加强补钙

2019-09-23 10:03:15      

儿童成长过程中补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直接关系到孩子的身高,那么在孩子长高这个至关重要的阶段中,应该给孩子吃些什么呢?哪些食谱可以辅助孩子更快长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豆腐脑素三鲜

材料:豆腐脑200克,西红柿100克,香菇100克,水发木耳30克,香菜15克,食盐30克,胡椒粉2克,湿淀粉30克,植物油适量。做法:用清水将香菇泡软后去蒂,切成小片;将洗净的西红柿用沸水汆烫后去皮切成小块;将水发木耳撕成小片,把香菜切碎。锅内倒入植物油烧热,放香菇片、木耳片同炒,加适量水,烧开后就放西红柿块用小火翻炒,再调入食盐、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茨烧开。将豆腐脑放入锅内,煮开后就可以熄火了。盛入碗后,就撒入香菜末。

2、荷香西米排骨

材料:猪肋排、西米、荷叶、花生酱、料酒、食盐、味精、胡椒粉、生抽各适量。做法:将排骨洗干净剁块,用开水焯一下捞起,冲净血水;西米用清水洗净。排骨用花生酱、食盐、味精、胡椒粉、料酒、生抽腌制拌匀入味,裹上西米。把荷叶铺在蒸笼内,放入西米排骨,转大火蒸40分钟即可。

3、丝瓜排骨粥

材料:大米、排骨各150克,丝瓜120克,蘑菇100克,胡椒粉、姜片、食盐、香油少许。做法:将去皮的丝瓜和蘑菇洗净,丝瓜切片,蘑菇切块。洗净排骨就焯水捞出;大米洗净后就用水浸泡30分钟。锅放置火上,放入清水、排骨、姜片,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然后就转小火炖,约1小时。然后加入大米,用中火煮开后就转小火煮,约20分钟。捞出姜片,放入丝瓜片、蘑菇块,调入食盐和胡椒粉,煮约10分钟就淋上香油,就成了。营养:排骨能提供丰富的钙质,维护骨骼。

4、皮碎菜蛋羹

材料:虾皮、鸡蛋、小白菜、盐、鸡精。做法:把虾皮洗干净,用温水浸泡软,再切碎,把小白菜洗干净,鸡蛋打在碗里备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小白菜焯一下,捞出切碎,再把虾皮和小白菜放入鸡蛋里搅拌均匀,再加入少许水、盐和鸡精拌匀,然后放入蒸锅蒸五分钟即可。

5、黄瓜酿肉

材料:黄瓜、五花肉、香菇,虾皮、鸡蛋、花生油、盐、鸡精、葱、淀粉。做法:把黄瓜去皮洗干净,切成厚块,再把瓤去掉,把香菇和虾皮用清水浸泡透,再切碎,葱切碎备用。把五花肉洗干净,切碎,然后加入香菇、虾皮、盐、鸡蛋和淀粉搅拌均匀成馅料,再放置一边腌入味。然后把馅料酿入黄瓜中,装盘,然后撒上葱花,淋上花生油,再放入蒸锅里蒸熟即可。

6、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火腿肠,红椒、油,盐,鸡精,花椒,水淀粉。做法:把西兰花瓣成小朵,洗干净,火腿肠切片,红椒去籽切片备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西兰花焯水,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凉。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花椒爆香,捞出不要,放入火腿和红椒翻炒,然后放入西兰花翻炒至熟,然后放入水淀粉、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7、猪骨菠菜汤

材料:新鲜猪脊骨350克,菠菜200克。做法:将洗净后的猪脊骨砍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后,就用小火煮约2小时。将洗净后的菠菜放入汤中,约煮10分钟,就可以加入调料了。营养:菠菜含有相应的酶,对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营养饮食 成长元素 补钙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女性在备孕期补钙

如果你没机会吃三文鱼等昂贵的海底鱼,不妨多吃些谷物吧,谷物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而且稍微多吃点也没关系,不用担心胆固醇过高等情况。注意……详细>>

补钙从娃娃抓起 怎样帮助身体吸收钙

在日常儿童保健门诊中,不少家长问及如何给孩子补充钙、铁、锌,有的还谈到自己的“经验”,发现有一些误区。小儿在不断地生长发育,在这过程中需……详细>>

按摩6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方法:右手拇指用力按压约9秒,也可以心里默默地数9下。然后不松劲,接着按顺时针方向揉9次,逆时针方向揉9次,再按照顺时针方向揉9次,逆时……详细>>

药补不如食补 帮助孩子长高的好辅食

身材的高与矮,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种族、遗传、地理、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卫生条件、营养状况、伤病以及参加体育活动的多少等。这些影响因素,可……详细>>

担心孩子个子矮?试试5种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人的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还有30%属于后天因素,那么如果说要改变身高,也可以从后天的因素着手。那么帮助孩子长高具体有哪些方式?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