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宝宝成长期间饮食很重要 这些食谱让儿童茁壮成长

2019-10-12 10:29:06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生出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宝宝,宝宝在成长期间是非常需要营养的,但又不能胡乱摄入营养,那么宝宝时期,孩子应该吃些什么呢?如何才能正确饮食保证宝宝健康成长?

1、豌豆

豌豆属于蔬菜中的一种,它里面含有蛋白质成分约20%—25%、膳食粗纤维45%,除此之外还有着大量的多种矿物质成分跟维生素成分在内,不过根据营养学家研究,其实豌豆中的铜、铬等微量元素含量是最多的,能帮助宝宝在生活中适量的补充营养,增进体内的造血机能,帮助骨骼跟大脑发育,所以是一种非常适合宝宝吃的蔬菜。

2、西红柿

西红柿中不仅含有着多种的胡萝卜素,还含有营养价值丰富的番茄红素成分,所以西红柿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宝宝们在平时的饮食里,宝妈可以用西红柿做些简单的菜肴给他们吃哦。

3、土豆

土豆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处于添加辅食的宝宝们,其实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大概100克土豆里面它的蛋白质含量大概在2—2.5克那么多,而且有研究表明,其实土豆中的蛋白质质量非常好,跟动物性蛋白非常接近,而且它还含有多种氨基酸跟维生素成分,所以可以将其搅拌成土豆泥做给宝宝日常饮食吃哦。

4、胡萝卜

胡萝卜也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它在蔬菜的排名中营养是排列在前几名的,平时在添加宝宝辅食的时候,也可以适量给他们吃上一些胡萝卜泥,能促进小儿时期的生长发育,还能很好的参与视网膜中感光物质的形成方面,对孩子的身体有着重要的作用。

几款增加宝宝营养的健康食谱:

1、泥鳅汤

配料:泥鳅、茨实、淮山、苡米适量。做法:买回来新鲜的泥鳅直接的在袋子中撒上几把盐,然后看到里面泥鳅身上的黏液自然脱落,就用水冲洗干净,接着就少油下锅,将泥鳅爆炒一下,锅中放上适量的水,煮开就加上茨实、淮山、苡米一起煲,煮出来的汤可以直接给宝宝喝,还可以用来煮粥煮面给宝宝吃。功效:泥鳅汤对治疗小儿多汗或者是体虚,病后流汗不止都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大热天的时候,有些宝宝还出痱子,那么喝泥鳅汤还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呢。

2、奶白鱼尾汤

配料:大鱼尾一条+红萝卜半个。做法:红萝卜切块,鱼尾洗干净之后稍微的煎下,然后用煲汤专用袋装起,将配料放进锅中大火炖煮20分钟,这样煮出来的汤是奶白色的,口感非常好,加上有胡萝卜就更加鲜甜。功效:增强宝宝体内钙质,健脾补充蛋白质成分,能全面促进宝宝身体发育。

3、鱼骨汤

配料:大鱼骨+红萝卜+黄豆+雪耳。做法:将大鱼骨切断之后清洗干净,起锅略煎一下备用,然后红萝卜去皮切片稍微爆炒下,加水,滚8分钟,将它倒进去跟鱼骨一起煲,接着就加上黄豆跟雪耳,炖煮30分钟即可饮用。功效:鱼骨能增强宝宝的钙质,红萝卜黄豆跟雪耳还能清润祛湿。

宝宝喝汤要注意的点:

1、宝宝喝汤太多会影响食欲

宝宝喝汤对促进身体发育是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喝汤也要有个度,适量喝汤对身体好,但是喝汤太多会影响宝宝食欲的,时间久,孩子的食欲受到影响,那么孩子的胃口也会降低。

2、辅食本就稀不可多喝汤

很多宝宝的辅食本来就是比较稀的,因为宝宝的牙齿还没成熟,所以在咀嚼上没什么能力,因此很多辅食都是稀的,那么在平常中,汤就要少喝点,不然很容易造成宝宝肠胃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成长问题 营养食谱 宝宝健康

儿童成长需知:五句话助孩子健康成长

小孩子的自尊心其实很强的,往往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便会伤害到他们,有时候小小的鼓励也会让他们信心满满。详细>>

宝宝皮肤起红疹瘙痒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孩子健康成长

宝宝皮肤起红疹瘙痒怎么办?宝宝们因为太小所以新生皮肤是非常细嫩敏感的,而因为季节的变化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更为明显,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可是操……详细>>

三种坚果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板栗是坚果中含脂肪最低含淀粉类最高的食物。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苹果,其中有着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详细>>

健康成长 宝宝第1次做家务你该怎么安排

又是一年一度的劳动节,除了一家人享受小长假带来的欢愉玩乐之外,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想过怎样让宝宝把这个节日过得更有意义呢?劳动从来都是最光荣……详细>>

时尚新床:材质很重要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床因此成为最必不可少的家具之一。在各家具卖场中,本来块头就大的床又因数量众多,理所当然地成……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