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生出畸形儿?饮食健康对宝宝的出生十分重要

2019-10-09 10:40:20      

近期有个新闻爆出,有个女士因为怀孕期间不注重健康,暴饮暴食切喜欢吃一些营养不良的东西,导致生出孩子畸形,而医生指出,孩子本可以不至于生出来畸形,但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而酿成祸根,那么怀孕期间,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孕期该吃些什么食物?

适合孕妇吃的食物有哪些?

1、鱼肉

肉质越白,营养价值就会越高,而鱼肉就非常白,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其实说的一点都没有错,所以说孕妇平时要吃鱼,但是不宜过多,不需要每天都吃,一周吃两次就足够了,如果天天吃,就会导致胎儿营养过剩,胎儿生长过大的。

2、 绿叶菜

绿叶菜指的就是蔬菜,孕期一定要吃的,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叶酸,能预防胎儿畸形,还能补充各种微元素的吸收,对胎儿还有极大的好处,有着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还能预防孕期痔疮哦。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想改善体质,提高孕期身体免疫力的话,那么真的多吃胡萝卜了,平时可以用猪骨煲汤,不仅补充更多的胶原蛋白,还能预防孕晚期耻骨痛哦。

4、粗粮

孕期想补充营养,吃粗粮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孕期如果出现高血糖和高血压的,推荐多吃粗粮,最好就是用小米代替白米煲饭,这样可以快速降低血糖哦,起到预防和治疗孕期糖尿病的功效。

5、水果

我们平时都要摄取大量维生素成分,所以孕妇更要摄取维生素,而摄取维生素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像苹果、猕猴桃、牛油果,这些水果孕妇一定得多吃,绝对可以充分补充你所需的营养哦。

6、 核桃

孕期吃核桃,能让胎儿的大脑发育变得更加快速,因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元素,不仅能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还能预防孕妇生产后,记忆力衰退,不想一孕傻三年的话,那么孕期真的要吃核桃了。

7、鸡蛋

每天摄取一个鸡蛋,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如果喜欢吃鸡蛋的孕妇,只能一天吃两个,因为鸡蛋毕竟是蛋白质食物,人体摄入过多蛋白质的话,是会导致钙流失的,这样对胎儿会造成一定的健康影响的。

哪些食物孕妇不适宜吃?

1、螃蟹

螃蟹属于寒凉的食物,孕妇吃了容易出现滑胎症状。孕早期吃了螃蟹,会造成出血,流产症状。孕后期吃了螃蟹,非常容易造成早产。螃蟹虽好吃,但是小编劝你还是生完宝宝再吃,螃蟹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不关紧要,只要不要再孕期吃螃蟹就可以了。

2、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虽然好吃,应该众多妹子都喜欢吃罐头食品。但是孕妇一定不能吃,因为罐头食品制造过程中,不一定都干净的。而且罐头食品里面添加防腐剂,大人吃什么就等于胎吃什么,所以孕妇吃了罐头食品的话,就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

3、汽水

很多孕妇孕期都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汽水,个别孕妇确实喜欢重口味一点的食物。但是汽水真真不建议孕妇喝,因为汽水的糖分太高了,孕妇就容易引起孕妇高血糖,容易造成“糖宝宝”,意思就是生下来的宝宝也会高血糖,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的。

4、山楂

山楂也是孕妇大忌,很多准妈妈都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因为吃了更加开胃,但是孕妇一定不能吃山楂。孕妇吃了山楂会有严重的宫缩反应,严重的会孕妇大出血,所以孕妇一定不能吃山楂。如果是喜欢酸酸甜甜的口味的话,小编建议你多吃橙子,橙子酸酸甜甜的,也很开胃哦,而且橙子富含维生素C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宝宝健康出生 孕妇饮食

十一月出生易精神病? 月份出生影响健康

研究发现将英国社会从事19大种行业的人的生日按月份归类,结果发现不同月份出生的人成年后可能会最终从事哪些职业还是有一些规律的。 详细>>

如何避免生出畸形宝宝?

二胎妈妈在两次先后怀孕流产后再次怀孕,因有出血情况打了几百针保胎,结果生出来的宝宝竟耳朵没耳孔、眼睛闭不上等多处畸形,这无疑令人痛心不已……详细>>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 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

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宝宝,是每一位准妈妈的心愿,为此呢,准妈妈们可谓是想尽了一切办法。宝宝在肚子里,准妈妈们在小心翼翼的照料之外,总是担心……详细>>

孕妇饮食健康 孕妇开胃怎么吃

孕妇吃什么开胃呢?尤其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刚怀孕的准妈妈会没有胃口,但是,肚子里的小宝宝有很需要营养,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就要来推……详细>>

怎样给刚出生的宝宝洗澡

脱下宝宝衣服,并将此衣服包裹于胸腹上,暂以保暖。开始洗脸、洗头及颈部,注意勿使水流入耳内。用左肘部和腰部夹住宝宝的屁股,左手掌和左臂托住……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