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不同水果有不同养生效果?这些水果常识让你对症下药

2019-09-16 09:42:48      

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功效,比如有些可以降火降噪,有些可以有效改善肠胃......那么具体该吃些什么水果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各种水果的具体功效,让你吃对水果对症下药。

1、袖子

剥开柚子时,柚子皮让周围的空气散发着浓浓的柚子香甜,吃下去满嘴都是说不出口的清甜,酸甜酸甜的口感,令人胃口大开,它具有化痰止咳,润肠排便的功效。平时经常拉肚子的人群不适宜过量吃柚子哦。

2、 橙子

橙子属于寒凉水果,但是它所含的维生素又是极高的水果,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仅能够降火,提高免疫力,而且它还能当做美容水果,有美白抗皱的功效哦。

3、西瓜

西瓜盛产是夏季,夏季是最容易中暑的季节,上火的概率也是非常高的,多数家庭都会用西瓜败火,因为西瓜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暑,预防中暑的功效,西瓜中还含有大量的加盐,人体不可以缺乏的成分,能够有效治疗和预防贫血的情况。

4、枇杷

枇杷口感酸酸的,样子金黄小巧,看起来相当可爱,它是寒性水果,具有清热肺,止泻,止吐的功效。不过觉得枇杷其貌不扬,它其实是营养颇丰的水果哦,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葡萄糖、果糖哦。

5、梨子

梨具有清肺养胃,梨的功效和百合的效果是一样的,能润肺止咳的功效,还能改善呼吸系统功能。但是有一种人群,并不适合经常吃梨,那就是脾胃虚寒的人群,因为容易引起腹泻。

6、桃子

桃子的香味口感和营养价值都是极高的,但是它属于热性水果,肠胃功能较差的人群尽量不要吃,容易造成胃痛,甚至严重的会造成急性肠胃炎,千万不要贪吃桃子哦。

7、山楂

胃酸过多和脾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少吃山楂,因为山楂属于寒凉水果,酸性较重的水果,如果过量会导致胃病发作,还会造成胃结石的可能性,肠胃不适的人群,一定要记住了哦。

如何有效调理肠胃?

1、多吃纤维食物

纤维食物是对肠胃最好的食物,不仅养胃,同时有着预防和治疗肠道问题,能改善和缓解肠道不适。而且纤维食物更具有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哦。

2、适当的运动

运动能改善身体各方面的疾病,特别是肠道疾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过量运动,运动量大反而会加重病情,平时适当的运动,就已经起到调理肠道了哦。

3、吃东西一定要多嚼

肠胃不适的人,一定要注意了,平时吃东西不能狼吞虎咽,这样会造成消化不良,同时还会给肠胃造成负担,所以吃东西时一定要多嚼,这样食物才会更好消化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蔬果 饮食 蔬果养生

不同水果养生功效不一 你吃对水果了吗?

水果是人类养生的最好的朋友,不同的水果在养生之中有不同的功效,根据这些功效特点吃水果可以让你的养生事半功倍,更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详细>>

每天吃两种不同颜色水果 夏季蔬果养生要点

详细>>

脚气咋斩草除根?根据不同的类型对症下药

很多人认为,脚气是小病不足挂齿,其实,脚气除了会传染自身其他部位皮肤,以及造成家庭间传染外,还会引起丹毒、蜂窝组织炎或急性淋巴管炎等严……详细>>

各种薯类养生作用有何不同 紫薯抗癌红薯防便秘

红薯、紫薯、马铃薯(土豆)、芋头、山药等……这些“其貌不扬”的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预防慢性病有积极作用。只是,……详细>>

吃水果有讲究 遵循水果的“四性五味”最养生

近日,网上报道“勒布朗为爱妻果汁店打广告,詹皇:为妻子而骄傲”的消息一时间引起广大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如今,正值冬季,此时也是养生的……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