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有什么办法戒烟又快又彻底?

2019-09-13 01:30:00      

吸烟有害于身体健康,哪怕是烟盒上都会标明这一句话,但是很多人对此都不以为意,或者即使知道了这个道理,在戒烟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外在因素导致戒烟的失败。有什么办法戒烟又快又彻底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什么办法戒烟又快又彻底呢?

1、必须端正态度

想要戒烟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不能够模棱两可的去执行。有一些人戒烟只是戒着玩玩的,戒烟成功了就不再吸烟,戒烟不成功立马掏出一盒烟就开始抽。这样如果态度不端正,永远无法达到根本的目的,所以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勒令自己必须戒烟。

2、让自己忙起来

如果想要有比较好的戒烟效果,其实还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尽可能的让自己忙碌起来,不要让自己闲下来。因为一闲下来没有事情就会特别想念抽烟,这个时候意志力崩塌的就会非常的容易。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在打游戏的时候或者看电视剧的时候会抽很多烟,实在是因为太闲的缘故。

3、设立奖罚机制

虽然戒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身体健康这个概念是非常模糊的,想要戒烟成功最好还是应该制定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奖励或者是惩罚。如果实在忍不住破戒一次,就可以惩罚自己,做100个俯卧撑或者是其他自己非常厌恶的事,如果坚持一段时间不抽烟可以奖励自己,非常想要但是一直舍不得买的东西。

4、循序渐进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循序渐进,不能把自己逼得太紧,就好比弹簧一样,如果拉的过于的紧,就非常容易使弹簧失去原本的弹性。如果前一天还抽两盒烟,第二天一根也不抽,就会使人感受到生理上的痛苦,更别说坚持这一件事了。戒烟是一件欲速且不达的事,一定要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将每一步都是迈向成功的路,这样才会最终成功。

5、准备一些零食

在特别想抽烟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零食,这样可以有效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使自己的嘴巴不至于闲着。最常见的戒烟的辅助零食就是瓜子和花生,尤其是瓜子更是传授很多经验人士的喜爱。但是瓜子里面含有特别丰富的脂肪,还是要悠着点吃。

戒烟是一次需要付出万分努力的革命,只要成功了受益无穷。一定要持之以恒稳扎稳打,每一步都走的坚决且肯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戒烟的方法 戒烟的方法 戒烟

为什么烟这么难戒?如何才能快速戒烟?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吸烟的人群都想戒烟,而很多人在下定决心想要戒烟,却在戒烟的时候因为感觉到困难而让自己……详细>>

戒烟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掌握这4个小技巧很管用

烟草有害于身体健康,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焦油一氧化碳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会诱发肺癌或者肝癌等癌症,必须要及时戒烟来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为什么总是戒烟失败?教你5招成功戒烟

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但就是戒不了烟。烟龄越长,身体受到的损害就越大。在戒烟这方面一定要……详细>>

戒烟者应坚决彻底戒烟

你是吸烟爱好者吗?想戒烟吗?如果想,那就要坚决的彻底的去戒烟。现在,有些烟民们经常是下定决心戒烟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坚持而复吸。医院呼吸……详细>>

戒烟可以很简单 轻松享受戒烟乐趣

仅仅戒烟一天,戒烟给心脏、血压和血液系统带来的益处便会显现出来。戒烟1年,冠心病的超额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下降一半。戒烟5年—15年后,……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