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秋季如何养生?4大养生秘籍送给你

2019-09-25 11:40:57      

作为孕妇,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愉快且轻松的度过“十月怀胎”,可是有的时候因为气候的原因使孕妇被受疾病困扰,所以预防成为重中之重。正值秋季,孕妇应该如何掌握好养生之道,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孕育宝宝。

孕妇秋季养生之道有哪些?

1、注重保暖,预防流感

秋天一到,早晚温差较大,气候忽冷忽热,孕妇需注重保暖,预防流感。我们知道,本来孕妇抵抗力比正常人要差一些,而且怀孕时期又比较累,稍不注意,很容易伤风感冒。所以孕期一定要注意气候的变化,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天冷了要多穿一件衣服,白天气温较高时就不能穿太多,尽量少去人流量多的地方,减少流感“袭击”的机会。

2、饮食调节,去秋燥

“秋燥”为多数人所烦恼的,孕妇也不例外,孕妇要根据气候特点以及自身的身体情况,适时的调节饮食。饮食要以去燥为主,清补为辅,可以多吃莲藕、黄瓜、百合、山药、梨、苹果等,主食以面条汤,小米粥,大米粥都是孕妇秋季可多吃的食物。然而油炸类,烧烤类,腌制食品,饮料,甜品、生冷等食物要忌口,避免“祸从口入”。

3、心理调节,防抑郁

可能很多人有悲秋心理,孕妇更是要注意,因为本身孕妇在孕期阶段情绪波动比较大,有时喜怒哀乐在转瞬间,特别容易出现抑郁现象。所以孕妇在秋天时节要做好心理调节,可在晚餐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公园散步、听听音乐、唱唱歌、做做手工等,心情放松了,自己也就开心,以愉快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

4、户外运动,增强体质

不是说孕妇就不能运动,其实少量、适当的运动对孕妇及胎儿是有利的,孕妇在运动的同时可以促进孕妇和胎儿的新陈代谢、增强孕妇抵抗力、加强腹中宝宝的免疫力、促进宝宝发育,为日后的分娩创造了条件。适合孕妇锻炼的运动有慢走、瑜伽、游泳等,只有孕妇体质增强了,胎儿在妈妈的肚子中才能健康成长。

孕妇在孕育宝宝的过程是非常的不容易,其中遇到的问题也是非常多的,孕妇要多学习一些孕期的养生之道,这对自己和腹中胎儿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秋季养生的方法 秋季养生 孕妇

秋季养生应该怎么做?6个养生小妙招送给你

送走了酷暑难耐的夏天,迎接清凉爽快的秋天,我们会倍感舒适。然而秋天早晚温差大,是各种慢性疾病的高发期,稍不注意我们就会被“疾病”盯上。所……详细>>

秋燥时节要如何养生?应牢记这4个养生重点

《黄帝内经》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千字文说“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古人的智慧告诉我们,秋天应该收敛自己的阳气水气,要多养自己的阴气,……详细>>

立冬后要如何养生?最全的养生攻略送给你!

立冬,代表着冬天的到来,而立冬时节一般来讲意味着人的身体开始收敛阳气,因此在冬季养生非常重要,主要以敛阴护阳为主。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冬季……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生?牢记这4点让你健康快乐过秋天!

秋季由于气温骤降,人们的烦躁情绪也随之得到了缓解和平静。但是在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季节时,许多因素在不经意间就会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因……详细>>

孕妇秋季养生食谱

肥母鸡肉5000克,猪肉1500克,杂骨1500克,熟地、当归各15克,党参、茯苓、炒白术、白芍各10克,炙甘草6克,川芎7.5克,葱1……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