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有黑头或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拯救草莓鼻

2019-09-07 07:58:27      

鼻头有黑头或者脸颊毛孔粗大怎么办?鼻子上长黑头就如我们经常说的草莓鼻,而草莓鼻可是会影响颜值的哦,谁都不想自己的脸上充满黑点脏兮兮的,那么怎么样才能去黑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洗脸一定要仔细

平常很多朋友洗脸都是比较随便的,随便用清水洗,或者是随便抹上洗面奶就用清水洗脸了。其实,这样的洗脸方式并不好,很难让脸上的灰尘和油脂彻底洗掉,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形成黑头哦。脸部的油脂和灰尘都是很顽固的,所以平常一定要仔细洗脸,多一些耐心为脸部清洁。想要让黑头彻底去除,那么平常洗脸一定要仔细哦!

2、注意补水

其实,很多的肌肤问题都与缺水有很大关系,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好皮肤的补水。当我们的皮肤在缺水时,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来保护肌肤,这样对于皮肤来说确实有好处。但同时,过多的油脂也会堵塞毛孔,从而就会形成黑头了。所以,为了让皮肤少分泌油脂,避免黑头的形成,我们就要多为皮肤补水,这样才能让皮肤达到水油平衡的状态,并且也能改善黑头频繁长的问题了。

3、利用珍珠粉

利用珍珠粉美白就听过多了,利用珍珠粉去黑头,要怎么做呢?首先取适量珍珠粉与温水混合,搅拌的同时要加水,切记搅拌方向要按同一个方向,等到珍珠粉搅成膏状即可,然后就可以开始涂抹啦,将它涂在鼻子上,配合按摩,直至完全干透透的,就可以清洗干净了,要坚持使用一个月哦。

4、牛奶+食盐

牛奶+ 食盐也可以去黑头的,爱美的你知道吗?取大概5滴的新鲜牛奶,去兑适量的食盐,趁着食盐还没完全溶解的时候,将食盐涂抹在黑头出没的地方,然后要很轻柔的按摩,避免力量过大伤害肌肤,这时候的黑头,会慢慢溶解在按摩力之中的,当盐全都融化了,就可以把脸洗干净了。

5、鼻子控油

面部上鼻子的部位油脂是分泌的最旺盛的,尤其是长有黑头的鼻子,所以平时护理肌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油,尽量的使用一些含有补水控油的产品,保持肌肤状态中的水油平衡,不要经常的使用那些吸油纸,那么会越吸越油。

6、蛋清去黑头

首先准备好一个新鲜的鸡蛋,将里面的蛋黄跟蛋清分离开来,只留下里面的蛋清备用,将薄片的化妆棉放进蛋清中彻底的浸泡,然后再拿起来直接的敷在黑头的位置上,就这样静待20分钟,然后感觉到化妆棉已经干透了就可以撕下来了,这个方法简单方便有效。

7、卸妆油

做好清洁脸部工作之后,将热毛巾捂在脸上几分钟,这样可以把毛孔打开,方便我们更好的去黑头,接着将卸妆油涂抹在有黑头的地方,然后是简单的按摩,可以用

8、 定期清洁毛孔

护肤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平常最好定期清洁一下你的毛孔。毛孔会在每隔一段时间内,堆积到一定的污垢,如果没有定时清理,就很容易导致长黑头和粉刺。建议最好每隔一周的时间为皮肤做一次清洁面膜,深入毛孔清洁污垢,才能让皮肤越来越好,从而避免黑头频繁长的可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毛孔粗大 黑头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有效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很多人冬天了以为毛孔会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而变小,其实毛孔的收缩在冬天也要引起重视哦,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收缩毛孔呢?下面一起……详细>>

如何祛除烦人黑头 这些方法让你远离草莓鼻

长了黑头怎么办?很多人担心鼻子上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去不掉,从而影响了肌肤健康,因为黑头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粉刺长痘毛孔粗大,那么黑头该如何……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收缩毛孔三大实用对策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详细>>

烦人黑头该如何去除 这些方法让你不再是草莓鼻

脸部鼻子长了黑头该如何处理?密密麻麻的黑头像小斑点一样依附在脸上,像极了传说中的草莓鼻,那么究竟该如何去黑头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告别草莓鼻 三个窍门还你白皙鼻头

怎么去黑头?在这个“外貌协会”居多的时代,不论男女都被鼻头上密密麻麻的黑头所困扰,尤其是进入深秋更为严重。那怎么去黑头呢?有没有什么去黑……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