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脸上随手挤出来的黄白颗粒是什么东西?

2019-09-05 14:21:52      

拥有光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但是脸上总会有瑕疵,不会有那么完美。很多人脸上都有一些小黑点,随手用手挤的时候会挤出来很黏腻的黄白颗粒,一条一条的自己看着也非常的不舒服,那么脸上随手挤出来的这些白白颗粒是什么东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脸上随手挤出来的黄白颗粒是什么东西呢?

1、螨虫

脸上随手挤出来的黄白颗粒,有可能是因为感染了螨皮炎的原因,因为螨虫的叮咬而形成的炎症就叫做螨皮炎,螨虫的感染率非常的高,大约有100个人中有99个人能够曾经被螨虫叮咬过,存在着或轻或重螨虫感染的情况。

脸上出现螨虫感染,用手挤的时候也会挤出来黄白条的黏腻的颗粒,这些黄白条的是螨虫分泌出来的物质。想要治疗螨虫感染,可以使用具有除螨功能的清洁用品,但是这些清洁用品不并不能将螨虫很好的去除,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枕套和被褥应该定期的清洗暴晒,饮食尽量吃的清淡,不要吃得过于油腻。

2、油脂

脸上挤出的黄白条颗粒,最为常见的就是脸上的油脂。尤其是鼻子部位更是容易分泌油脂,特别爱出油,如果平时洗脸没有洗透彻或者平日里保养不到位,就会在鼻子上面,挤鼻头就会洗出黄白色的颗粒,这种情况下建议不要用直接用手去挤。皮肤的出油状态没有改变,挤出来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情况,最好也要从内外进行调理,改善皮肤出油的状态。

3、粉刺

粉刺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一种肌肤问题。很多原因都会造成粉刺的产生,比方说皮脂腺分泌旺盛,日常清洁不彻底,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熬夜都会导致粉刺的产生。时间一长粉丝就会变成黑头,挤出来就会出现黄白的条状物。很多人喜欢用手去挤粉刺,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因为手是有细菌的,会引发感染造成皮炎,可以用消毒过的粉刺针去刮挤。

脸上随手挤出来的黄白颗粒,主要有以上这三种情况,不过无论是什么情况,都意味着肌肤出现了问题。除了采用合适的护肤品之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能够帮助人们脸变得更加的白皙和光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