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莲藕有七孔和九孔的,它们有什么区别?

2019-09-02 13:57:10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干燥,很多人会想要通过进食一些滋补汤让自己改善干燥,而在烹饪吃补汤的时候很多人除了使用一些药材外,还会加入一些蔬菜来搭配,而说起蔬菜在秋季比较受欢迎的就是莲藕。莲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不过有很多人对于莲藕的区别并不了解,在市面上有些莲藕是七孔的,有些是九孔的,大家要学会区别,才可以让自己在购买的时候正确挑选。

莲藕七孔和九孔有什么区别?

一般来说,从体型上看七孔莲藕的时候,七孔莲藕的体型比较粗大,颜色也比较接近土色,可能因为它比较接近土色,所以让很多人感觉这类莲藕入口的感觉比较差,但其实这种莲藕吃起来是软儒的,它适合在秋季用来煲汤。而九而的莲藕比较长并且白,可能很多人在挑选莲藕的时候会因为它的外观而选取,却不知道九孔莲藕入口的感觉最爽,不适合用来煲汤,可以用来爆炒。

所以大家要知道在自己挑选莲藕的时候要清楚是要煲汤还是炒菜,如果是要煲汤就要选取七孔莲藕,如果是要用来炒菜就可以选取九孔莲藕。如果用九孔的莲藕用煲汤,出来的口感会有所下降,如果而如果用七孔的莲藕进行爆炒,爆炒后的进食口感也会比较软。

莲藕有什么作用?

一、清热凉血

莲藕属于性寒的食物,它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可以帮助降火,特别是一些在秋季干燥上火的人群,多吃一些莲藕可以改善上火的现象。

二、补充气血

莲藕中所含的钙以及铁元素是比较高,一些贫血的女性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莲藕,不仅能够让气血充足,还能够提高免疫力。

三、补充维生素c

莲藕还能够帮助补充维生素c,莲藕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比较高的,适当吃一些莲藕能够有效补充,有抗氧化作用。

总的来说,莲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在平时很多人都会经常食用到莲藕,但很多人在挑选莲藕的时候经常会因为挑选错误而导致莲藕的口感下降,所以可以让自己了解一下,这样能让自己在挑选莲藕的时候正确的挑选。不过要注意莲藕是一种属于比较寒性的食物,身体虚寒或者是存在寒冷的人要尽量少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孔莲藕 七孔莲藕 莲藕

莲藕有什么营养价值?但莲藕最好别和这些同吃

莲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但是莲藕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莲藕有哪些好吃又营养的做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莲藕清热凉血 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藕在中国南方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种有两种,即七孔藕与九孔藕。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鲜……详细>>

莲藕排骨汤有何功效

说到莲藕排骨汤,其实是属于鄂菜系的。由于湖北是著名的莲藕之乡,而且湖北人又素爱喝汤,素有“无汤不成席”的说法,他们经常会利用上好的莲藕和……详细>>

百变莲藕食谱 有助清热凉血

藕在中国南方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种有两种,即七孔藕与九孔藕。江苏省、浙江省一带较多栽培七孔藕,该品种质地优良,它的根茎粗壮,肉质细嫩,鲜……详细>>

百变莲藕食谱 清热凉血健脾开胃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