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转氨酶偏高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9-08-24 00:20:22      

转氨酶是身体很重要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肝脏中,它能够帮助参与身体的代谢,是身体一种不可缺少的物质。而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转氨酶就会通过受伤的肝脏释放到血液中,这样在进行血清检查时会提示转氨酶升高,所以要知道在进行血清检查时发现转氨酶数值有升高的现象就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受损出现问题。

什么是转氨酶偏高?

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中毒或者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就会释放到血液中导致血液中的转氨酶数值升高,因此也有很多人通过转氨酶升高的数值来知道肝脏是否受到损害。转氨酶升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转氨酶是身体的一种物质,由于它比较敏感,所以很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导致转氨酶数值出现波动,一个健康人在一天之内不同时间进行检查,所监测的结果也有所不同。

转氨酶偏高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丙肝甲肝的出现

丙肝甲肝的出现都会导致转氨酶偏高,所以在发生转氨酶偏高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其他检查来判断是否出现丙肝和甲肝,如果发生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严重的损害,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让肝脏持续受损。

二、心脏疾病的出现

心脏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转氨酶上升,如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等,这些疾病的出现很容易让患者感觉心悸以及心脏不适,甚至身体会出现水肿等现象,而在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肝脏的细胞也会跟着受损,这样就会让身体的转氨酶上升。

除此之外,过度饮酒导致肝炎的发生也会让转氨酶出现上升的现象。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郑大勇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经常饮酒容易导致急性肝炎的发生,或者病毒侵入诱发病毒性肝炎,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而在发现出现转氨酶升高的时候需要及时采取护肝治疗,这样可以让转氨酶降到正常的数值。

所以,发现自己出现转氨酶升高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一旦发现肝脏存在问题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将肝脏疾病控制住,让肝细胞能够快速恢复,从而让肝脏恢复正常,避免疾病持续发展,最后让肝脏出现更严重的危害。不过除了肝脏外,要对心脑血管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被忽略。

本文指导医生:
郑大勇
擅长疾病:
肝胆胰肿瘤及慢性肝病全程管理;肿瘤微创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谷丙转氨酶偏高是什么原因

我们知道,体检中肝功能检查中有谷丙转氨酶这一项,用于检测肝脏功能的主要就是谷丙转氨酶(ALT)和谷草转氨酶(AST)。正常情况下,转氨酶……详细>>

转氨酶高能治愈吗?吃什么食物有利于降低转氨酶

转氨酶是被普遍认为反应肝脏的一个体检的指标,如果转氨酶升高,会使人坐立不安,那么转氨酶升高严重吗?转氨酶升高严重吗?详细>>

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正常吗

医生说,熬夜很容易患上感冒,而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或影响嗅觉检测,从而影响体检结果。这些情况下,熬夜后体检转氨酶高是正常的。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

内外界环境的刺激,无法预知的内外环境的刺激向患者发起无情的进攻,致使患者精神受到一定的影响,心理承受能力较好的可以躲过一劫,反之,就会被……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