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为什么癌症病人不让吃鸡蛋?

2019-08-31 07:47:34      

癌症对于一个人身体的健康的摧毁是毁灭性的,对于家庭也是不小的冲击。在挺过了手术,进入康复期的癌症病人家属更是特别上心,生怕照顾不周导致病情的复发。在饮食上已经达到了小心翼翼的地步,像鸡蛋这种传统的发物是万万不给吃的。癌症病人真的不能吃鸡蛋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癌症病人真的不能吃鸡蛋吗?

之所以不让癌症病人吃鸡蛋,很多人认为鸡蛋是一种发物,吃下鸡蛋去癌症病人就容易复发,从而危及生命,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传统的发物,现如今在癌症的营养学上已经辟谣了,癌症病人是可以吃那些发物的,那些发物并不会引起癌症病人的病情复发。传统的发物是指带鱼、鲤鱼、鱼虾、羊肉、鸡蛋、韭菜、香菜、茴香等,这些发物指的是在手术完之后,或者是有伤口的时候,不要吃这些食物,以免伤口迟迟不好或者感染。这里的发物和癌症病人的发物是两个概念,所以不要先混淆。

因为癌症相对于其他疾病来说,它的能量消耗是非常高的,是一种高消耗性疾病。特别是对于一些癌症患者来说,他需要进行化疗,而化疗对于身体的损耗是非常大的,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在这个时间段,如果不给癌症病人吃鸡蛋或者吃鸡等一些富含营养的物质,患者就会体力跟不上,营养也不良,患者会身形消瘦,不利于后期的恢复。在面对化疗的时候,也会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的情况,容易摧毁患者的身体和心理,使癌症容易复发。

而鸡蛋目前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也是癌症患者不可或缺的好食材,因为鸡蛋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富含叶酸和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铁、锌、硒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癌症患者的后期康复非常有帮助。并且鸡蛋里含有多种的氨基酸,特别适合补充蛋白质和氨基酸的病人。

如果仅仅是因为发物这一项谣言,而使癌症患者错过了鸡蛋这种好的富含营养的食材,真的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并且有一些患者家属相信了所谓的发物,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让吃,致使癌症患者营养不良反而会引发病情的恶化或者是复发,这种情况真是无知害死人。

癌症病人不能吃鸡蛋纯属一种谣言,癌症病人反而要多吃鸡蛋来补充营养物质。所以在吃什么食物的时候,最好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只有医生明确不让吃的食物才可以不让癌症病人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不能吃鸡蛋的原因 鸡蛋 癌症

癌症病人为什么不能吃人参

生病后要吃点好的、进补,这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观点与做法。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太差,整天吃糠咽菜的,营养跟不上,所以生病后做点好吃的,这是……详细>>

癌症病人能吃坚果吗

癌症这种疾病的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这种坚果的,人们都知道核桃当中富含锌还有一些矿物质的,吃核桃对人们的肾脏有帮助的,而且男性在吃核桃的时候还……详细>>

癌症病人要如何科学选药膳

参枣米饭 党参10克、红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先将红枣洗净,与党参同煮30分钟;将洗净的糯米及适量水放入小盆中,隔水蒸熟,……详细>>

吃什么东西可以防癌?癌症病人的饮食禁忌

癌症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尽管现代医疗手段在治理癌症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仍有很多病人无法得到治愈。生活中我们该吃哪些食物来预防癌症,减少……详细>>

中国癌症病人五年生存率不到三成

癌症目前还是属于不治之症的,一旦得了癌症,即使能够及有效的治疗,也是很难逃脱五年生存率的束缚。如果拒绝治疗,那么五年生存率是没有任何的保……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